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圓明園》應用高技術再現300年前圓明園的輝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3日 16:54 來源:CCTV.com

  “圓明園”在今天人們的記憶中僅僅殘留的是摧殘和屈辱,而一切的摧殘和屈辱不過是圓明園300年曆史線路中的一個針腳。園林藝術與中國詩畫意境的完美結合,讓她成為一個讓舉世的法國文豪都感覺語言匱乏的園林,讓她成為一個讓舉世的法國文豪傾盡全力去描寫,但都覺得留有遺憾的藝術殿堂。她曾是建築,園林,生態,藝術的聚集地和棲息地。她曾象一幅絢麗的中國畫,在歷史的光陰中隱現,又在雄雄烈火中掙扎。她不僅承載了一個帝國的興衰,還滿盈了一個家族的眼淚與歡笑。而今已經很少人能夠透過那些滿目滄遺、斷壁殘垣的景象,聯想起它曾經擁有的恢弘壯闊。

  圓明園不僅是一個城市的記憶,更應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記憶。但記憶應該是完整的,而不留殘缺的。記憶在跼踀和焦灼的等待中迎來了大型史詩數字電影——圓明園,他還原一個真實的圓明園,採用電腦防真動畫手段,重現300年前圓明園的瑰麗輝煌,再現150年前的屈辱時刻。穿越歷史的時空隧道,抹去層層積澱的塵埃,再現300年前的精艷絕倫之作。歷史也在這絢麗的洪流中更加的精艷!

  《圓明園》大規模地使用了電腦倣真動畫技術,將一個瑰麗輝煌的圓明園重新帶到觀眾面前。

  《圓明園》製作了大量實景拍攝和電腦動畫合成的鏡頭,真實地再現了大清帝王家族隱秘的生活。

  《圓明園》全片採用了當前最先進的數字中間片技術,創造了一個如夢如幻的影像世界。

  《圓明園》既不同於故事片,也不同於傳統的紀錄片,是一部獨樹一幟的史詩電影。

  《圓明園》是中國屈辱歷史的愛國教材,更是中華璀璨文化的愛國教育藍本。

責編:王麗華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