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國第一部史詩性數字紀錄片《圓明園》創作完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3日 16:32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由北京科學教育製片廠傾情創作的大型史詩電影《圓明園》已全部完成。該片以精美絕倫的創作手法,真實客觀地再現了圓明園,以及潛藏在它背後的人物和歷史的滄桑巨變。《圓明園》是我國第一部史詩風格的數字紀錄片,在三維技術手法和影象效果上創造了紀錄片史上的數個第一。

  影片全長約90分鐘,既科學嚴謹的展現了這座“萬園之園”的藝術魅力和文化價值,又對歷史的興衰演變作了生動的故事化敘述。是一部具有很強的科學品質和史詩風格的記錄電影。

  《圓明園》在我國第一次大規模的使用三維倣真電影動畫技術,在影片中累計運用達35分鐘,並且第一次在科教電影中創造了將實景和三維動畫相合成的藝術氛圍,真實的展現了一個超乎於人們想象的圓明園。影片採用了當下比較先進的數字中間片技術,從而創造了非常獨特的影象效果,保證了本片一流的製作水準。為了使影片方便國際國內影視媒體、廣大觀眾收看,該片首次製作了數字電影和傳統電影的兩種版本。

  《圓明園》是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在紀錄片領域的一次全新嘗試,該片歷經五年策劃製作,薛繼軍廠長親自擔任監製策劃、總導演,金鐵木擔當導演、編劇,邀請國內紀錄片界具有一流專業素質的攝影、燈光、音樂製作、動畫製作等創作人員,共同組成了一支精英團隊。精心的設計和優秀的團隊使整部影片成為一場視聽的盛宴。

責編:王麗華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