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鏡頭説話 農曆“二月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0日 18:20 來源:
進入[媒體廣場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體廣場):1 今天是農曆“二月二”,中國古諺所説龍抬頭的日子,北京的一家茶館專門舉辦了一個迎接“二月二”的民俗傳統活動,“喚頭”這些昔日北京剃頭物件的出現,給人們帶來對老北京風情的無限回憶。

    2 除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很多超市也打出了這樣一個“吃龍鱗”的廣告招牌。按照習俗,這一天北京人要吃春餅,也就是“吃龍鱗”。

    3 山東省藝考測試近日全部結束了,各高校陸續進入了閱卷階段。我們來看看評卷老師是怎麼打分的。這是青島大學的美術類專業招生閱卷現場,籃球場大小的房間裏,評卷老師不時對各檔作品進行著調整。

    4 這幾天有些城市的天氣不錯,不過曬太陽也應該注意文明才是。這是在安徽省亳州市的一些街道兩旁,一些市民趁著明媚的春光,在在隔離欄杆上曬起了被褥。

    5 更有甚者,一些人在綠化樹上晾起了拖把,把大馬路當成了自家後院,形成一道道與春光明媚不太協調的“風景”。

    6 再來看都市快報的這張照片。草地上豎著大牌子寫著:綠蔥蔥的小草,你忍心踩下嗎?可是這位老兄,索性連牌子一塊踩了。

責編:肖金平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