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山西晚報——聽!樹的哭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9日 18:09 來源:
進入[媒體廣場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體廣場):山西晚報——聽!樹的哭聲

    城市在不斷發展,但與此同時,被大家稱為“城市綠肺”的樹木卻在不斷遭受傷害。來看今天《山西晚報》幾個非常令人痛心的樹木“受難記”。

    1、 這是一棵住在房子裏的棗樹,不難看出它住得非常不舒服。如果再長一長,房子的墻壁、棚頂可能就保不住了。

    2、 這是一顆死死卡在墻中間的老槐樹,工地上挖地基,鏟子都挖到了它的腳下。

    3、 這是生活在社區中的一棵老楊樹,它身上的枯枝已經挂在上面一年了,一颳風就劈裏啪啦往下掉。

    4、 這是一棵長在路中間的柳樹,可總有一些司機太冒失,倒車的時候一屁股頂上來,有時自行車也湊熱鬧。瞧,柳樹的根部就在各種車輛的努力下成了這樣。

    5、 這棵樹和收廢品的做鄰居。每天,收廢品的都把紙片順著樹身往上壘,如今已經壘了2米高了。誰能給它們松鬆綁呢?

    6、 這是一棵名貴古木——唐槐,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了。可如今它們卻羞于見人,以前它們成天和煤灰、泔水為伍,現在外面雖然有保護墻,可護墻周圍仍有很多垃圾、廣告牌。誰能還給它們一份尊嚴呢?

    7、 這顆老柳樹更悲慘。不停地有人在上面挖洞、釘釘子,還有人為了鍛鍊時壓腿不打滑,還往上釘皮釘子。誰能解除它們的疼痛呢?

       人民日報——護廣州的肺 養果農的胃

    如何護住城市的“肺”,廣州有個好做法。人民日報——護廣州的肺 養果農的胃。

    廣州有片“肺”,指的就是位於市南的萬畝果園。隨著城市發展,果園環境變差,連年減産,裏面的農民住不下去了。廣州市政府出了個新招:政府將農民手中零散的果園,以每畝每年1500元價格成片承租下來,集中起來建成水鄉果園特色的生態公園,今年五月公園將對外開放。與此同時,政府再將部分果園反租給農民,在政府的統一規劃下進行果樹的種植與保護,收益65%歸果農,35%歸政府,政府收益將用於公園生態系統改造等。這樣一來,很多果農的心終於踏實了,因為這樣一來,不僅收入有了保障,居住環境也會越來越漂亮。

      今日早報——西湖龍井新茶 制假為何如此招搖

    西湖周邊的龍井茶還沒有開始大規模開摘,可市場上的西湖龍井已遍地開花了。《今日早報》的記者經過走訪發現,其實市場上的龍井茶大多都是假冒的。雖然這些假茶都採用了西湖龍井的“通用包裝”,但包裝上既沒有品牌,茶葉生産廠家,也沒有QS合格標誌,和茶葉産地防偽標識,有的乾脆拿浙江龍井冒充西湖龍井。

    為什麼假茶這麼多?杜絕假茶又困難重重呢?原因就是喝茶的多,懂茶的少,懂西湖龍井的就更少了。另外,歷史原因也造成了西湖龍井概念混淆,一説到龍井很多人就認為是西湖龍井,其實還有浙江龍井,它們的産地有可能是富陽、新昌、嵊洲等等。

    而防止被騙的絕招就是要認準“QS”標誌、編號及原産地域保護標誌,如果對方不提供,最好不要購買。

    其實,西湖龍井不僅是西湖的一張“金名片”,也是當地茶農的一隻“金飯碗”。如果這樣的售假行為大肆橫行下去,那麼這些“金名片”“金飯碗”只能是一點點的碎裂。這不僅是損毀名茶文化,也是在損害一個城市的形象和品質。

       市場報——售樓部、物業處競賣業主電話號碼

    房子還未到手,裝修租賃電話已被打爆,這是許多業主曾有過的經歷。今天的《市場報》對此進行了揭密,原來業主的資料,基本是從物業公司那裏拿來的,也有的是從售樓部買的。”一般賣2-10元,絕大多數在5元以下。如果購買整個樓盤的業主聯絡方式,費用約為4000元至5000元。另外,少數家裝公司還會向出賣業主資料的人承諾,若得到業主裝修合同,將按一定比例從工程造價中給後者“返點”。

    雖然,這明顯屬於侵權行為,但由於可能泄密的途徑較多,取證難度極大,業主往往不容易找到起訴對象,即使找到了也很難得到滿意的結果。因此,現實生活中,類似的事件結果都是不了了之。那業主的個人信息又該如何保護呢?法律人士建議,業主在訂購房合同時,不妨加注保密條款,約束售樓小姐的個人行為。同時,對於主動找上門的各類家裝公司,可採取有所選擇的態度,不然一些家裝公司知道了業主信息,就可能在業內互換其他業主個人信息,這將造成業主的個人信息在較大範圍內的傳播。

       浙江日報——勿讓電腦破壞夫妻關係

    今天的《浙江日報》轉載新華社的消息説:美國日前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由於越來越多的人沉迷于電腦,美國家庭夫妻關係正在受到嚴重挑戰。目前84%的美國人比兩年前更加依賴電腦,有將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花在電腦上的時間比和配偶相處的時間還要多。根據調查,那些沉迷于電腦的人,往往不注重搞好人際關係,他們對電腦的過度依賴剝奪了與他人相處的時間,也由於沉迷于電腦而忽略了伴侶,使夫妻關係變得冷淡。

       都市快報——打呼嚕的小孩偏瘦

    今天的《都市快報》有一則有關兒童打鼾問題的資訊信息。文章説,兒童打鼾可以在出生到青春期的各個年齡段出現,最常見的原因是扁桃體和腺樣體肥大導致氣道狹窄。其中一些患兒還會出現厭食、睡覺費力呼吸、睡覺不安穩、多動等徵狀。吃不好、睡不好,所以長期打鼾的孩子一般都很瘦。

    而且,幼兒及學齡前頻繁打鼾,是以後出現學習成績下降的高危因素之一,有資料顯示,學習成績差的中學生中12.9%在2-6歲有打鼾史。即使在手術治療症狀緩解後,孩子的注意力、聽力、智力等只有部分可以逆轉。因此兒童打鼾應該及早治療,手術建議在3歲後進行。

責編:肖金平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