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鏡頭説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17:12 來源:
進入[媒體廣場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體廣場):1 鏡頭説話,先來看看天津每日新報的頭版照片。一張打假的照片,打的是假的假牙。前不久甌奶奶鑲了一口牙,剛過一週老人家吃飯的時候不小心咬到了筷子,剛鑲上的滿口牙竟然崩掉了兩顆。到醫院一鑒定,原來此牙完全由塑料製成,材質極為低劣並對人體有害。

    2 昨天,北京市昌平區消協工作人員在某家居廣場前舉行了一個消費者維權打假活動現場,教市民識假,並當眾燒燬了一張黑心棉做的床墊。維權打假很好,但是看著照片上這股濃煙,我想問問,除了燒燬之外,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呢?

    3 這是北京延慶八達嶺高速公路康莊鎮附近的一片梨園,由於前一段時間經常颳風,路人扔在路邊的垃圾袋就都挂在了樹上。五顏六色的塑料袋挂滿了60多棵梨樹,場面蔚為壯觀。我們也替果農呼籲一下,您手中的垃圾袋再別亂扔了。

    4 北京某個小區旁邊有家陜西風味的飯館,飯館為了招徠生意專程從陜西運了兩個高約兩米的倣兵馬俑放在門口,可是店主想想不放心,為了防盜,就每天晚上把兵馬俑的“頭”摘下來放屋裏,第二天再拿出來給兵馬俑安上。

    5 我們再來認識一位義務讀報員。河南鄭州吳大爺退休以後在一個花卉市場門前看車,有一天他發現花卉市場每天8點半準時開門,但是很多提前到的商戶提前到了以後就在門口乾等著,於是他便開始蒐集新聞,每天早上義務為這些商戶讀報。從天氣預報到伊拉克局勢,有時候還給新聞來兩句點評。現在吳大爺的新聞播報很受歡迎,真是老有所為啊。

    6 再來看一條輕鬆的照片。這幾天,英國愛丁堡動物園的巴布亞企鵝已經進入了求愛期,雄企鵝會銜著一粒小石子放在心儀的雌企鵝“腳”上。一旦博得好感,戀愛成功,便會結成穩固的家庭,一夫一妻,廝守到老。整個求愛期將持續4-6周的時間。

責編:肖金平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