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開歷史面紗 《圓明園》22日成都上映(組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8:15 來源:
專題:大型文化史詩電影《圓明園》隆重亮相

  

    來源: 四川在線


  備受關注的大型史詩電影《圓明園》,9月22日起將在成都率先揭開清代皇家園林圓明園掩蓋了150年的神秘面紗。
極富夢幻色彩的皇家園林

  已經消失了一個多世紀的圓明園的全貌一直是一個謎,大片的殘垣斷壁裏隱藏的是世人無盡的想象。影片《圓明園》參考大量文獻資料,首次用數字技術將“圓明園”的真實全貌復原,影片總長90分鐘,科學嚴謹的展現了這座“萬園之園”的藝術魅力和文化價值,影片對歷史的興衰演變作了生動的故事化敘述。電影《圓明園》的真實,不僅是重現了圓明園恢弘壯麗的建築,在這背後,有雍正的藝術情操和治國的雄心壯志,有乾隆的妄為自大和對西方藝術科學的不屑一顧。同時還向人們講述圓明園鮮為人知的重要地位,及一個帝國,一個家族的興衰榮辱,歡笑和淚水。
影片使用了三維倣真動畫技術

  在前有《夜宴》後有《寶貝計劃》等大片的情況下,《圓明園》為什麼會選擇此時上映?太平洋院線工作人員介紹説,影片《圓明園》不僅花重金將消失150多年的皇家園林在大銀幕上重現,帶給觀眾奢華的視聽享受,而且講述了皇室不為人知的親緣相韌。後宮傳奇,官宦相爭,同樣構築了圓明園的另一道風景。圓明園曾經實現過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天子的相聚,圓明園的設計者就是當朝統治者,這些不為觀眾熟知的傳奇歷史將會吸引觀眾,所以院線與片方共同認為《圓明園》同樣也是一部“大片”,據各影城反映信息,不少觀眾都在諮詢影片上映事宜,並且已經有相當多的觀眾預定了電影票。

  據了解,在《圓明園》上映時,王府井電影城、太平洋電影城、紫荊電影城、新城市電影城等還將在影城搭建圓明園場景和圓明園的史料介紹主題區,觀眾在觀看影片的同時將了解到一個更為全面的圓明園。(記者張琴)

責編:李二慶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