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首部大型史詩電影<圓明園>首映 欲逐奧斯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0: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大型文化史詩電影《圓明園》隆重亮相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電 (記者 吳慶才)八日,歷時五年完成的中國第一部大型史詩電影《圓明園》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首映。這部“中國造”大型史詩大片隨後將被送往戛納、奧斯卡等國際知名電影節參加記錄片單元的角逐。

  影片全長九十三分鐘,科學嚴謹而又溫情脈脈地將圓明園的歷史娓娓道來,群像式的人物貫穿全片,既有帝王、傳教士、英法聯軍等人物命運的展示,又有托于生動故事而展開的歷史梳理。《圓明園》以冷靜客觀的敘事風格、嚴謹縝密的史實呈現,表達了國人潛藏的對中華民族榮辱興衰的真實情感,是一部具有很強的科學性和故事性的史詩電影。

  已消失一個多世紀的圓明園的全貌一直是個謎,大片的斷壁殘垣裏隱藏的是世人無法想象的繁華盛世。《圓明園》參考大量的文獻資料,首次用數字技術將“圓明園”的真實全貌復原。該片在中國第一次大規模使用三維倣真動畫技術,並且第一次在記錄片中創造了將實景和三維動畫相合成的圓明園。此外影片還請了曾製作過《指環王》、《金剛》等好萊塢大片新西蘭WETA公司進行後期製作。

  據了解,該影片一百餘名演員中只有一名專業演員,其餘均是非專業演員。不過這些演員本色的表演卻贏得好評如潮。

  央視著名主持人王小丫看完影片後説,這部影片中的圓明園堪稱美侖美奐,讓我想起了魯迅的一句名言——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撕碎了給你看。

 

責編:李二慶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