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紀錄片《圓明園》瞄準戛納和奧斯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0:35 來源:
專題:大型文化史詩電影《圓明園》隆重亮相

    來源:大連晚報

  紀錄片《圓明園》瞄準戛納和奧斯卡

  本報訊投資一千多萬元的歷史紀錄影片《圓明園》,前天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盛大的首映式。記者昨天從製作方獲悉,即日起該片將先在北京進行為期20余天的點映活動,10月份正式登上全國各大院線。此外,《圓明園》還將參加戛納和奧斯卡等國際電影節紀錄片單元的角逐。

  歷時5年完成的《圓明園》,主線人物是外國傳教士、宮廷畫家郎世寧。他參與了圓明園最初的設計和建設。除此之外,《圓明園》的主要人物還有康熙、雍正、乾隆和咸豐四位皇帝、英法聯軍統帥和另外兩位傳教士。有人稱,《圓明園》是“用故事片的方式製作的紀錄片”,編導對此並不完全贊同。他説:“這種説法容易給觀眾偏見和誤導。紀錄片給人的印象往往是單調,枯燥,而《圓明園》和這些完全背道而馳。《圓明園》是能打動人的電影,是希望觀眾流淚的電影。所以,我不願叫它是紀錄片,更願意把它稱作虛構電影。”

  (大言)

責編:李二慶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