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圓明園》京城首映 激情熱爆全場(組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4:44 來源:CCTV.com
專題:大型文化史詩電影《圓明園》隆重亮相

  

《圓明園》首映式現場

CCTV.com消息:98日,投資一千多萬的大型史詩電影《圓明園》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首映。影片由中央電視臺、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和廣西電視臺聯合攝製,華夏電影發行公司負責發行。通訊部、全國工商聯、全國婦聯、共青團中央、廣電總局、中央電視臺、廣西廣電局等的領導和100多家國內外知名媒體,近800人參加了首映式,首映式由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曲向東和王小丫主持。

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曲向東和王小丫

 

影片全長93分鐘,科學嚴謹而又溫情脈脈地將圓明園的歷史娓娓道來,群像式的人物貫穿全片。《圓明園》以冷靜客觀的敘事風格,縝密的史實呈現,表達了國人潛藏的對中華民族榮辱興衰的的真實情感。創作者以悲傷而又溫暖的色調向世人呈現了一段夢幻中的回憶。

《圓明園》受到眾多媒體的關注

 

《圓明園》歷時五年製作完成,受到國內業界的一致好評。首映結束後,影片將在北京進行為期20多天的點映,十月份將在全國各大院線上映,票房被業內人士看好。據悉,這部“中國造”的史詩大片隨後將被送往戛納、奧斯卡等國際知名電影節參加紀錄片單元的角逐。

責編:李二慶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