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紀錄片特效重現全貌圓明園 35分鐘看點無數(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09:53 來源:
專題:大型文化史詩電影《圓明園》隆重亮相

  

來源:海峽都市報
特效重現全貌《圓明園》 35分鐘看點無數(組圖)
牡丹臺效果圖
特效重現全貌《圓明園》 35分鐘看點無數(組圖)
大水法效果圖

  

  特效重現全貌《圓明園》  

  備受矚目的大型史詩紀錄片《圓明園》將於9月8日在人民大會堂首映,其中佔影片總時長三分之一、將這一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被毀前全貌重現的三維鏡頭被公認為該片最大的看點,該片導演金鐵木近日曾表示,哪怕只看特效,買一張電影票觀看也值得。

  特效為“中國製造”

  《指環王》、《星球大戰》等好萊塢電影中宏大的特效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在《圓明園》點映後,網絡上曾有傳聞説,影片中長達35分鐘的特效鏡頭出自美國人之手。

  昨日記者採訪了《圓明園》製片方,他們表示這些特效全是“中國製造”。一個製片方負責人告訴記者,有一個好萊塢的特效製作人在看完影后驚嘆:“你們用特效恢復了圓明園全貌,在我們印象裏這是不可能完全的任務。”

  35分鐘看點無數

  圓明園的建造,花費了100多年時間,樓臺亭閣盡展中國古建築的複雜性和特殊性,並包括少許西方風格。據了解,這次特效製作團隊用了整整5年時間才將圓明園毀前全貌重現給觀眾:正大光明殿的肅穆,遠瀛觀的壯觀,方外觀的精巧,方壺勝境的雍容……圓明園的秀麗景色盡數包含于35分鐘的鏡頭中。

  除此之外,有參加過點映的影評人表示,圓明園被焚燬時的大火,康熙、雍正、乾隆祖孫三人在牡丹臺相聚,大水法的遺跡“生長”為整個圓明園等片段同樣值得期待。

 

責編:李二慶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