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魯健:我愛騎馬和踢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5:18 來源:
專題:◎焦點延伸——新聞頻道特別策劃

  


    CCTV.com消息:屏幕上的魯健筆挺、帥氣,曾經主持過籃球節目的他,在屏幕後同樣有著豐富的運動細胞,提到自己的愛好,那就一定要説説騎馬和踢球了。

 

 

我騎馬的技術那是相當不錯

 

    魯健開始騎馬還要歸功於體育頻道的蔡猛大哥,蔡猛是個老騎手,酷愛騎馬,還專門添置了專業裝備。魯健最開始純屬玩票的和蔡猛一起去湊熱鬧,沒想到幾次下來,覺得這項運動挺有意思,一下就愛上了騎馬,而且他發現離家不遠正好有個馬場,特方便,於是,魯健也專門購買了馬靴、馬鞍等裝備。可是等他帶著裝備去附近的馬場一看,人家倒閉了。

 

    出師不利並沒有影響魯健的熱情,天暖和的時候,他經常帶著裝備到馬場跑上幾圈,去郊外遊玩的時候,看見能騎馬的地方他也會野跑上一陣。魯健説,他從來沒從馬上摔下來過,現在他的技術那是相當不錯。

 

 

誰踢得好,我就喜歡誰

 

    除了騎馬,魯健還特別喜歡足球,而且從小就喜歡。只要是足球比賽,再爛的他都看,只要是國家隊的比賽,痛心疾首也要看。世界盃的時候他更是常常不落,經常是頂著黑眼圈來上班。

    提起喜歡的球星,魯健顯得有點“沒原則”:“誰踢得好,我就喜歡誰”。從1998年開始到今年世界盃之前,特喜歡奇達內,現在奇祖不成了,改喜歡小羅了,而且魯健喜歡誰那就會把這個“喜歡”絕對化,他説現在除了小羅,別的球星都不成。因為奇祖和小羅,魯健也特別偏愛西甲的球隊:“皇馬”和“巴塞羅那”,提起這兩支球隊,他也説得頭頭是道:“皇馬球星多,不缺進攻,但是缺防守,前幾年一直走下坡路,每年都輸給巴塞羅那,因為巴塞羅那有小羅啊。不過,現在他們有卡納瓦羅,防守應該不錯了,往後的實力也會很強。……”

 

    現在的魯健對足球是看的多,踢的少,因為工作太繁忙,就連臺裏組織的足球活動都不能保證場場參加,魯健説,明年國際頻道改版,工作量又打了,他會變成一個“沒有愛好的主持人”。(本網記者朱亞菲)

 

責編:朱亞菲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