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剛強:我是新聞界的小孩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2:28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採訪剛強的時候,他給我講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有一次頻道來了一個實習編輯,見到剛強後打招呼:

    “小強老師好。”實習生説。

    “咱們能省兩個字麼?”剛強對被稱為“老師”很不好意思。

    “哦,老師好。”實習編輯作恍然大悟狀。

    “咳!不是這兩個字。”

    ……

    剛強很不適應被別人稱為“老師”,他説以自己現在的資歷還壓不住這兩個字。他説,我在新聞界裏還是小孩兒,而且我們國家新聞節目主持人偏年輕,像我這種小孩兒在國外根本不可能坐在直播臺上。他非常佩服那些滿臉滄桑的資深新聞人,他説,國外知名電視臺很多都是“老同志”,遇到重大事件都是白髮蒼蒼的老頭兒、老太太出鏡,他們一點也不亞於那些外形靚麗的年輕主持人,而且光芒四射,深邃的眼神透出王者的霸氣。

    剛強不滿足於現在這樣大家把新聞給他,而是希望自己在新聞業務上有更多的積累,在播報新聞時能有更豐富的感受,了解新聞的採集過程,知道重點。他説,現在的自己還很淺薄,包括在主持臺上的駕馭能力和積累都太少,和許多老師相比,總覺得自己的東西不夠用。不過,我倒覺得光是他的這份“謙遜”就可以當許多人的老師了。(本網記者朱亞菲)

 

 

 

責編:朱亞菲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