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和平年代》欄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17:14 來源:CCTV.com

  沐浴和平陽光,共建和諧家園。歡迎收看中央電視臺軍事節目《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以“普及全民國防教育,傳播國防人文精神”為宗旨,試圖從社會和全民的角度來反映軍旅和國防生活,是中央電視臺新改版的反映全民國防活動的專題服務類日播軍事節目,2006年6月26日開播。

  節目內容

  目前,《和平年代》週一至週四設專題版,“講述軍民故事、搭建軍地橋梁”,主要表現雙擁、軍民共建、民兵預備役、復轉軍人、老兵、軍旅家庭等參與與關注國防建設、“為了和平”的人物故事;週五、六設週末版,以“週末開講”的形式打造“權威軍事講壇、感受兵家智慧”的話語平臺,解讀人們關心的國防現象、熱點話題,從今天的角度介紹軍事歷史文化與現代國防理念的傳承聯絡。

  節目形式

  《和平年代》專題節目以畫面段落和相關人物採訪為基礎,在演播室由主持人組合而成。畫面段落要盡可能成組,生動豐富;人物採訪內容要具體,富有感染力;主持人起引領、講述、串聯的作用,並進行適度的感悟性點評。力求選題社會化、事件化、故事化,語態表述平民化,形成自然、平實、清新的風格。

  欄目長度

  《和平年代》欄目總長度30分鐘(節目實長24分鐘,廣告6分鐘)。

  播出頻道  

  中央電視臺第七頻道。

  播出時間  

  每週一至週六 22:37首播,次日17:30重播。

  聯絡方式

  “和平年代”是一個時間上的概念,它在指向軍事節目的同時,為我們的創作和觀眾的想象都留出了巨大的空間。部隊及全民國防活動內容很豐富,有很多鮮活的人物事件、典型事例,故事也很感人。歡迎大家提供選題線索並及時與我們聯絡:

  地址:北京鼓樓外大街22號解放軍電視中心《和平年代》欄目

  郵編:100011  

  電話:66794092、64478604

  傳真:66794092

  郵箱:cctvhpnd@vip.sina.com

  近期播出節目

  《和平年代新年故事“薈”》,2007年元旦

  《風展軍旗如畫:“亮劍”行動》,2007年1月

  《一個老兵和他的山野營地》,2007年1月

  《毛澤東的用兵藝術》,2007年1月

  《高科技對現代作戰的五大影響》,2007年2月

  《軍事謀略與現代生活》,2007年春節特別開講

責編:曹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