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防軍事頻道:《大家談》
移動用戶
聯通用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12:51 來源:CCTV.com

  2006年5月16日

  欄目名稱: 《大家談》

  欄目宣傳語:國事、軍事、天下事,

  你談、我談、大家談。


  簡介:

  1、創作構思:

  大國行王霸之策,小國圖存亡之術。風雲變幻。經緯間,指點江山,揮斥方遒,謂之大家。

  俗話講:觀棋不語。然而世事如棋,阡陌小民雖然僅能做到守土一方,但身在局中,總會有技癢難耐的時候,不妨嘗試也來紋枰論道,尺幅千里一把。

  閱讀,難得與人互通有無,以致偏安一隅;講座,缺乏觀點碰撞,終歸興味寡然;海聊,因為無人指點迷津,時常不得章法。在這裡,我們的國防軍事頻道借助當今縱橫交錯的網絡奉獻出一個平臺——《大家談》,希望觀眾與我們在這個難得安靜的時代,共同發出自己的聲音,做一顆有思想的棋子。國事、軍事、天下事,你談、我談、大家談。棋局亂象,我們一起環環破解。

  2、欄目風格與特點:

  在我們的欄目中,觀眾不僅能獨享軍事名家與網絡大俠坐鎮的專題訪談,消化自己在紙媒上獲得的各類時政消息。與此同時,眾多的軍事發燒友還將有機會獲取難得的話語空間,相聚同道,直抒胸臆,通過我們開設的網上論壇、手機短信等便捷的方式實時參與到節目當中,發表自己的看法、高見。

  這種節目的構成方式好處在於,將我們的嘉賓和電視觀眾都集為媒體的主角,將網友手中的鍵盤與電視熒屏相連,提升電視的收視快感,從而拓展受眾群。

  3、剪輯思路:

  除演播室現場訪談之外,節目添加了“精彩導視”,“LOGO演繹”,“圖文背景介紹”,“視頻資料剪輯”,“網友介紹”、“網友留言”等多種視聽元素,包裝精美。

  分集目錄:

  ? 抗美援朝系列:

  1、抗美援朝戰爭究竟該不該打?

  2、抗美援朝戰爭誰是贏家?

  3、抗美援朝哪一仗打得最漂亮?

  4、説説朝鮮戰場上的中美指揮官。

  5、美軍為什麼攻不下上甘嶺?

  6、話説朝鮮戰場上的“米格走廊”。

  ? 伊拉克戰爭系列:

  伊拉克會成為戰爭泥潭嗎?(三集)

  ? 伊朗“核危機”系列:

  伊朗“核危機”會引發戰爭嗎?(四集)

  ? 未來坦克系列:

  未來戰場——坦克還有用嗎?(三集)

  ? “人海”戰術過時了嗎?(一集)

  ? “二戰”轉捩點究竟在哪?(一集)

  ? 未來戰艦,誰領風騷?(一集)

  ? 轟炸機系列:

  戰略轟炸機過時了嗎?(三集)

  ? 空戰系列:

  未來空戰該怎麼打?(三集)

  播出時間:

  09:15:00——10:05:00

  14:45:00——15:35:00

  21:00:00——21:50:00(首播)

責編:曹勁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