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軍事科技》欄目介紹
移動用戶
聯通用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13:09 來源:CCTV.com

  一、 欄目介紹

  《軍事科技》欄目是中央電視臺第七套節目中唯一一檔以介紹軍事科普知識為主的欄目,它是在“科技強軍、科教興國”的時代大背景下産生的。在面對新軍事變革的今天,它更是一個展示世界軍事發展動態,普及國防高科技知識,

  增強全民國防意識的良好平臺。

  《軍事科技》欄目自2002年4月29日開播以來,已經走過了四年多的歷程,播出了218期節目,在觀眾中産生了深遠的影響。

  從2006年6月26日,《軍事科技》全面改版,節目時長擴展到五十分鐘。

  1、創作理念:專業知識科普化,科技知識故事化。

  2、節目定位:捕捉世界軍事發展動態;傳播最新軍事科技知識;介紹各國先進武器裝備;展示我軍現代化發展步伐;熱點問題全方位剖析;軍事世界零距離接觸。

  3、受眾定位:面向愛好軍事的觀眾;指向喜兵尚武的青少年;偏向國家武裝力量成員。具體地説,就是向觀眾介紹國內外最新軍事科技成果和熱點軍事科技動態;報道我軍科技工作以及軍事科技工作者為國防獻身的崇高思想和卓越成就。幫助國民和全軍將士增強軍事科技知識,激發對軍事科技的興趣和熱愛國防事業、為國防獻身的愛國主義熱情。

  二、節 目 形 態

  《軍事科技》團隊本著打造軍事節目品牌的理念,將在2006年進行全面升級改版,新的《軍事科技》節目時長將從20分鐘增加至50分鐘,將給觀眾呈現容量更大,信息更多,更加精彩的全新內容。改版後的《軍事科技》設置了《?望臺》、《每週一戈》、《發燒友》三個版塊。

  1、《?望臺》:是屬於軍事科技信息資訊版塊,這個版塊將為觀眾朋友傳遞全球最新軍事高科技發展動態。

  2、《每週一戈》:在這個板塊裏,我們將每週為觀眾朋友介紹一款兵器。

  3、《發燒友》:通過《發燒友》板塊,軍事發燒友們自己表達他們對軍事的獨特理解。

  三、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時間: 週六—10:45

  重播時間: 週二—10:45

責編:曹勁

1/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