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法治新聞 > 正文

[焦點訪談]阻斷新型黃毒

 

——剷除網絡“毒瘤”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9:47  來源:CCTV.com  
進入[焦點訪談]>>

    CCTV.com消息(焦點訪談1月7日播):點擊看視頻>>>

視頻截圖

  隨著人們在互聯網上交流形式的日趨多樣化,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聯網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手段也在不斷翻新。全國依法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公安機關依法剷除網絡毒瘤,對一些新型的犯罪重拳出擊。

  2007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舉報,一個叫做“夜色朦朧”的個人博客空間裏出現大量的淫穢色情信息。5月1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方抓獲。據其交代,為了提高點擊率,分得更多的網站廣告費,他到處蒐羅淫穢色情小説,粘貼到自己的博客上。不久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犯傳播淫穢色情物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為其提供博客空間的相關服務商也被依法追究責任。

  2007年4月,湖北省鄂州市警方發現一家手機網站的訪問量在短時間內急劇上升。調查發現,這家手機網站上的淫穢色情信息並不是網站自己製作的,而是與國內最大一家手機網站聯盟相鏈結。這個手機網站聯盟旗下共有近22萬個加盟網站,每天手機網頁瀏覽量達1億次以上。為了獲得高額回報,一些加盟網站不僅鏈結聯盟網站上的淫穢色情信息,甚至還自己上傳更加淫穢的文字和圖片。在公安部的督辦和協調下,2007年6月,這起全國最大的利用手機,以聯盟形式傳播淫穢物品的案件成功告破,黃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據了解,自從依法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公安機關破獲各種網絡色情刑事案件226起,治安案件1000多起,各地各部門關閉、清理境內淫穢色情網站、網頁4萬多個,取得了明顯成效。

更多精彩視頻

[視頻]兒夢中艷影 父出車再遇神秘"鬼影"

[視頻]澳大利亞記者中國行 王府井曾因其命名

[視頻]火車站前的神秘旅店

[視頻]警方搗毀"玫瑰園"色情網站

[視頻]怪嬰腦袋巨大 眼球下翻啼哭不止

[視頻]奇女子睜眼睡覺40年 邊睡邊聊天

[視頻]天空一聲巨響 "外星人尿壺"砸中民房

[視頻]19歲少女12年吃土三千斤    

責編:魏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