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600名台灣同胞直航湄洲祭拜媽祖 首屆“海峽論壇”拉開序幕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09:3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60分]>>

    央視網消息(新聞60分):首屆“海峽論壇”將於17號,也就是本週日在福建廈門舉行。昨天(5月15日),600名台灣同胞到福建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海峽論壇”的序幕由此拉開。

    15號中午,台灣媽祖信眾乘坐的客船從台中港直航抵達福建湄州島客運碼頭。湄洲島所在的莆田市舉行了簡短的歡迎儀式。

    按照當地風俗,台灣媽祖信眾一路踩街,來到供奉媽祖神像的天后宮,誦經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告訴記者,20多年來,到湄州謁祖進香的台灣媽祖信眾累計達到210萬人次,大陸信眾前往台灣的有2萬人次。這次從台灣直航到達湄州,湄州鄉親則搭乘同一艘客船前往台灣觀光,這種海上雙向直航不僅方便了兩岸媽祖信眾,對多方面的交流都十分有益。而600多名台灣媽祖信眾代表,也將參加17號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開幕式。

    16號,湄州還將舉行祭祀媽祖祈福大典,以及《媽祖信俗》申報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推介活動。

相關新聞:

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來賓陸續經廈金航線抵廈

海峽論壇揭幕在即 台灣客人開幕式上“唱主角”

首屆海峽論壇開幕晚會將“草根性”十足

綠營稱海峽論壇是統戰 國民黨:兩岸交流化解敵意

福建為迎接海峽論壇參會臺胞做好充分準備

[視頻]海峽論壇5月15日至22日在福建舉行

海峽論壇推出官方網站 權威報道論壇盛況

台灣各界別和縣市8000多人將參加海峽論壇系列活動

台灣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海峽論壇 賈慶林將出席

海峽論壇針對防控甲型H1N1流感採取了積極措施

   

責編:李賢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