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茂縣近2萬名學生9月1日前全部搬進永久性教室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4: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新華網四川茂縣5月11日電(記者葛素表、姜琳)記者11日從茂縣教育局了解到,到今年9月1日,四川茂縣29個中小學的近2萬名學生將全部搬離板房學校,到永久性的教室裏上課。

  茂縣教育局副局長劉卜源告訴記者,在去年的“512”地震中,茂縣的29所學校全部受損,90%以上教室成為危房,目前這些危房已經全部拆除,重建工作從今年3月20日開始,目前正在有序進行。

  據劉卜源介紹,茂縣29所學校重建資金計劃投入8億元,來源包括三部分:山西援建方、特殊黨費和社會各界的捐贈。在重建過程中,茂縣教育局把房屋質量放在第一位。目前29所學校全部採用最好的建材,在設計上按照國家要求,學校所有學生用房標準必須達到八級設防,能抗九級地震。

  在學校的建設管理上,茂縣的29所學校全部按照國家規定聘請房屋質量監理,教育局也在各施工點派駐現場代表,協助檢查建築質量。另外還聘請了四位有經驗、有技術、有資質的專家,代表教育局在29個學校巡迴檢查,監督建築質量。茂縣教育局還與茂縣建委合作,定期和不定期地到現場檢查。他們對各建築施工隊進行建築質量評比,隨時把涉嫌偷工減料的建築隊清理出場。

  相關鏈結: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