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北川中學開工時間確定:5月12日下午2點28分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3:5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齊魯晚報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新北川中學綜合樓效果圖

北川新縣城羌族建築群效果圖

  安昌河畔,車聲隆隆,塵土飛揚,北川新縣城正欲破土而出。

  據悉,羌族特色的建築在新縣城的規劃圖中比比皆是。碉樓、石砌房、棧道等均有設計。羌族民俗博物館、羌族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習所等一系列文化遺産保護工程,也體現在規劃圖中。

  機器轟鳴,人聲鼎沸,5月10日記者探訪北川新縣城建設工地了解到,這裡正在緊張有序的建設中,指揮部和工人的板房、 施工道路及規劃建設展示廳等配套設施已具雛形。此外已有施工隊于4月下旬進駐新北川中學建設工地,進行前期準備工作。5月12日,新北川中學將舉行開工儀式。

  10日上午,北川新縣城建設工地。幾位工人正在工地外側搭建標語牌,“牢記總書記囑託,一定要把北川建設好”、“大禹故里,中國羌城”等大字格外醒目。

  走過標語牌,偌大的曠野上已開闢出縱橫交錯的沙石路,各種工程車輛來回穿梭。工地一角,板房結構的“北川新縣城規劃建設展示廳”已經基本建成,工人們正在做著最後的裝修。展示廳內陳列著各種沙盤、規劃圖、效果圖,山東省援建及當地災後重建的情況也有詳細介紹。

  展示廳附近,用於指揮部和工人工作、居住的板房區已頗具規模,一排排白墻藍頂的板房顯得整潔有序。

  新縣城指揮部一位工作人員介紹,春節過後他們就和施工隊進駐這裡,一個多月前,新縣城所在地的徵地拆遷工作基本完成,現在新縣城開始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新縣城規劃區域的西北角,幾架鑽機正在剛收割完的油菜地裏工作,周圍還沒有開拓出道路,顯然這裡剛剛開工。32歲的工人張學彬説,他的腳下就是新北川中學的工地。張學彬來自中鐵二局,4月21日他和100多位工友進駐這裡,進行地質勘探工作,為新北川中學的正式開工做準備。

  “北川中學的工程和我們以前做過的很不一樣,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要求非常嚴格,負責人每天都在工地上巡視。這麼重要的工程,可不能出什麼差錯。”張學彬笑著説。

  北川縣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汶川大地震一週年之際,北川新縣城工地將舉行北川中學開工儀式,一年之後學校將正式竣工。 (記者 楊珂 張躍偉)

  相關鏈結: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