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查處246名抗震救災違紀違法人員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5: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重慶晚報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任俊平(資料圖)

  今日,四川省紀委在成都召開“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災後重建資金物資監督檢查工作新聞發佈會。在會上,四川省紀委副書記任俊平通報,截至今年4月底,四川全省共查處涉及抗震救災工作違紀違法黨員幹部和有關人員246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57人、組織處理74人,有31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任俊平介紹,地震發生後,四川省紀委第一時間開通舉報電話12388,建立網上舉報信箱,並在災區群眾集中安置點設立投訴站,及時掌握群眾訴求。加強涉災案件線索收集、分析和排查,認真調查核實群眾反映的問題,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共接受群眾舉報11835件,查實1161件。

  按照中央紀委、監察部《抗震救災款物管理使用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和《四川省救災捐贈款物管理使用過錯責任追究辦法》以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有關規定,嚴肅處理違紀違法行為,嚴肅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

  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共查處涉及抗震救災工作違紀違法黨員幹部和有關人員246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57人、組織處理74人,有31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其中某村黨支部書記在發放救災款時,收受村民好處500元,被判刑3年;某市一中醫院副院長因截留救災款11000多元,被判刑7年,是其中處理最重的一人。(記者 范永松)

  相關鏈結: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