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官員稱未收到境外記者採訪受擾或被捕等投訴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2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5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召開“512”汶川大地震週年新聞發佈會,省政府秘書長、新聞發言人于偉等通報災後重建進展等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中外幾十家境內外媒體高度關注。 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社成都五月七日電 (記者 孫宇挺 路梅)針對有外國記者在七日四川省政府舉行的“五一二”抗震救災週年新聞發佈會上提出的“有七例外國記者上月在採訪報道四川災區的時候受到了騷擾、拘捕甚至是襲擊”相關問題,四川省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侯雄飛表示,到現在為止未收到這方面的投訴。

  據侯雄飛介紹,從去年到今天為止,已經有三十七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七十七家境外媒體的一千七百多名記者到四川災區採訪,其中二00八年共有三十七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六十四家媒體的八百四十三個記者前來災區採訪,從今年四月一日到五月六日,已經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七十一家媒體的二百八十九名記者前往四川災區採訪。

  侯雄飛表示,“我們按照國務院有關條例為記者服務,到目前沒有收到投訴。對境外媒體採訪我們做到熱情週到、依法管理。”

  發佈會上,侯雄飛還介紹了一月二十五日淩晨尋找一位迷路的香港記者的事情。

  侯雄飛説,確實在災區採訪中發生有很少一些記者不是採訪災區,卻是來煽動群眾的事情,“他們不是去採訪災區群眾,而是問‘你們怎麼不組織起來啊?’”對於這樣的行為,侯雄飛稱已經超過了作為一個記者應該做的事情,“我們是不持歡迎態度的。”完

>>>"512"汶川大地震週年新聞發佈會 實錄 視頻<<<

  發佈會摘要:

汶川大地震週年新聞發佈會開始前全場默哀一分鐘

四川地震災區農村住房重建將於9月底基本完成

四川災區城鎮住房重建任務將在明年5月前全部完成

到明年春季 災區學生將全部告別板房校舍

四川省因地震遇難和失蹤人數統計沒有變化 分別為68712人和17921人

四川擬將北川老縣城建成世界首座地震遺址保護區

四川震災區恢復重建資金管理良好 未發現大問題

台灣同胞捐款及捐建項目資金共計12.1億元人民幣

四川已在市(州)內安置99.7%因災失地農民

四川因地震致殘7000余人 大部分傷病員治愈出院

四川省已累計安排使用捐贈資金102.2億元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