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省政府:未發現質量問題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倒塌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中新社成都五月七日電 (記者 路梅)四川省建設廳廳長楊洪波七日在此間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主要因為質量問題造成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關於社會上有人提到倒塌建築存在質量問題,四川省委、省政府態度很明確,只要有確鑿證據證明建築設計和施工確屬存在違法問題的,有關職能機構將依法查處。

  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情況。

  據介紹,“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嚴重破壞甚至倒塌。四川省委、省政府對危房鑒定工作高度重視,制發了《關於正確處理震後危房鑒定和拆除有關問題的緊急通知》,在建設部等有關部委支持下,組織省內外專家和工程技術人員二千五百餘人次,深入災區開展地震震害調查,並組織房屋震害研究專家組進行深入分析論證。

  前不久,專家組已公開發表了《“五一二”汶川地震房屋建築震害分析與對策研究報告》。專家的結論是:重災區房屋建築的抗震設防很難抵禦此次特大地震的破壞,重災區房屋的倒塌是不可抗拒的。

  同時,這次特大地震對建築物的破壞在技術上也是有教訓可總結的。目前工作重點是通過對房屋震害研究,進一步認識地震對房屋建築破壞機理的規律,從而指導災後恢復重建,優質高效地推進重建工作。

  楊洪波強調,四川省委、省政府態度很明確,只要有確鑿證據證明建築設計和施工確屬存在違法問題的,有關職能機構將依法查處。

  根據房屋震害分析研究結果和專家組建議,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先後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強化對恢復重建建築質量的監管。(完)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