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發改委主任:臺胞捐贈逾14億元資金物資均已納入嚴格管理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1: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新華網成都5月7日電(記者 趙博)四川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劉捷7日表示,臺胞向四川捐贈的資金物資均已得到嚴格管理,所有現金都已納入各級政府的救災專用賬戶,物資發放也進行了跟進監督。

  劉捷説,截至目前,台灣同胞通過國臺辦、海協會以及紅十字會、慈善總會等多種渠道,向四川捐款及捐建項目資金共計12.1億元人民幣,捐贈物資折後約計2億元人民幣。其中,由國臺辦、海協會轉交的臺胞捐贈資金約為5億元人民幣。這些善款主要用於援建在地震中受損嚴重的學校、醫院、敬老院等,目前大部分項目已經開工。

  他表示,相關部門對臺胞捐贈的資金物資進行嚴格管理,所有現金根據捐贈者意願和相關規定,已納入各級政府的救災專用賬戶。相關部門還對物資發放進行了跟進監督。

  劉捷還説,亞東水泥、統一集團等在川台灣企業,紛紛在災後增加投資、擴大規模,島內臺商和東南沿海臺商也多次來川考察、投資興業,極大支持了災區重建和産業發展。

  四川省委省政府7日舉行“512”汶川大地震週年新聞發佈會,介紹災後恢復重建情況,並回答海內外媒體的有關提問。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