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難失蹤學生5300余人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1: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汶川特大地震一週年紀念

  5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召開“512”汶川大地震週年新聞發佈會,省政府秘書長、新聞發言人于偉等通報災後重建進展等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中外幾十家境內外媒體高度關注。 中新社發 富田 攝

  中新網成都五月七日電 (記者 孫宇挺 路梅)據四川省教育廳廳長涂文濤七日透露,在去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省內遇難及失蹤學生有五千三百三十五人,已經鑒定並辦理殘疾證明學生有五百四十六人,目前這項工作還在進行中。

  據介紹,目前、這些死亡學生和失蹤學生的家庭,已領取了政府撫慰金和社會救助金。對因災傷殘學生及其家長,四川省政府出臺了幫扶救助意見,採取民政救濟、就業援助、計劃生育扶助、教育援助、醫療康復和殘疾、心理救助等措施提供幫助。對符合城鄉低保條件的分別納入城鄉低保,並分類施保;對符合當地醫療救助政策的,在當地醫療救助標準基礎上提高百分之二十實施醫療救助;對符合低保條件的,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城鄉醫療救助資金幫助解決。對符合長期社會救助條件的傷殘學生,政府將負責到底,保障其生活及醫療救助。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