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吳邦國會見匈牙利總統紹約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02:38 來源:新華網

專題:吳邦國出訪非洲四國

     

    5月23日,正在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總統府會見了匈牙利總統紹約姆,雙方在誠摯友好的氣氛中就中匈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5月23日,正在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在總統府會見了匈牙利總統紹約姆,雙方在誠摯友好的氣氛中就中匈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網布達佩斯5月23日電(記者徐松 朱彤) 正在匈牙利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總統府會見了匈牙利總統紹約姆,雙方在誠摯友好的氣氛中就中匈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吳邦國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對紹約姆總統的親切問候。他説,中匈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特別是2004年中匈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以來,雙方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加深,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吳邦國指出,中匈雙方始終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信賴、相互支持,這是中匈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需要倍加珍惜,並在今後的實踐中不斷發揚光大。中方願與匈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匈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更好更快地向前發展。

    紹約姆請吳邦國轉達他對胡錦濤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説,我多次訪問中國,印象很好。中國國家這麼大,人口這麼多,取得這麼大的成就很了不起。目前,匈中關係已達到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的水平。匈方願與中方加強在科技、教育、環保、旅遊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歡迎中國企業來匈投資。希望雙方採取多種方式加強交流,增進了解,促進合作。

    吳邦國説,匈牙利為人類文明作出了重要貢獻,在科技創新等方面具有明顯的優勢,中匈在這些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中國高度重視科技進步和節能環保工作,這既是中國自身發展的內在需要,也是對世界負責任的表現。

    在談到中歐關係時,吳邦國強調,中方重視發展與歐盟的關係,願與包括匈牙利在內的歐盟各成員國共同努力,繼續加強政治交往,推動戰略合作,通過平等對話妥善處理彼此關切,促進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紹約姆表示,匈牙利希望在歐中關係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發揮更大的作用。

    當天下午,陪同訪問的熱地副委員長專程前往“裴多菲-魯迅匈中雙語學校”看望那裏的師生員工。

責編:孫潔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