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場及時雨──海南致《焦點訪談》的感謝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9日 14:03 來源:CCTV.com
進入[焦點訪談]>>

  今年3月中旬以來,廣東一家媒體一篇關於“香蕉致癌”的不負責任的報道,引起了消費者的恐慌,一時間人們議論紛紛,很多人誤以為吃香蕉會得癌症而拒買。海南是我國主要的香蕉産地,傳言使海南的香蕉産業遭到重創,大量香蕉滯銷,價格猛跌,廣大蕉農蒙受了巨大損失。原來每斤1.5元的香蕉跌至每斤0.1-0.2元,仍無人問津。許多香蕉園裏大量即將成熟的香蕉還挂在樹上,如果再賣不出去就要爛掉,血本無歸。

  面對這起突發事件,海南省委、省政府立即採取了一系列緊急措施,維護廣大蕉農的利益。省委宣傳部也組織了宣傳戰役,駁斥謠言、澄清事實,千方百計保護海南香蕉的品牌和聲譽。

  在這個緊要關頭,《焦點訪談》伸出了援助之手,給了我們寶貴支持。特別派出採訪組來到海南,進行實地調查採訪,播出專題節目,用詳實的調查,有力回擊了不實傳言。作為國家權威媒體,《焦點訪談》的報道非常及時、澄清了謠言、穩定了市場、穩定了人心,維護了海南廣大蕉農的利益,維護了海南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充分體現了中央媒體堅持“二為”方向和為基層排憂解難的紮實的工作作風。海南人民感謝你們!海南省委、省政府感謝你們!

責編:張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