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通香港]“玩”轉香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6日 16:57 來源:CCTV.com
進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主持人:玩具在每個人的成長中都會留下深刻的記憶,不論是一些以前質樸的陀螺還是後來加入了高科技元素的電動玩具,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珍藏.除了孩子,不少成年人也都喜歡一些別具特色的玩具.今天,就要帶大家到匯聚了世界各國精品的香港玩具展看看.

    香港是經營玩具生意的發源地,每年一月份,世界各地的客商都會來到這裡,尋找最新流行的玩具,無論是大人的還是孩子的,都在他們搜尋之列。作為全球第二、亞洲第一的展覽,香港玩具展從電動模型汽車、洋娃娃、動作玩偶到各種益智遊戲,應有盡有,買家可以盡情尋覓心頭所好。像這些趣致可愛的小動物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參展商:我們公司在韓國,還有工廠在上海。

    記者:我看這個玩具很好玩,這個小狗叫什麼名字?

    參展商:你看得出來它在跳舞,所以叫跳舞狗它是多少錢?在美國銷售是3.38美金。

    這些色彩柔和的小帳篷、衣服、小桶等等都是屬於戶外運動玩具,小朋友拿上這些用品,出去體驗一下戶外生活的樂趣,想必也會分外高興。而這一款很酷的摩托車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它也是為小朋友設置的,從3歲到12歲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車型,顏色艷麗、線條流暢、做工精美,不要説孩子了,就是大人看了,恐怕也想拿回家珍藏吧。

    現今的玩具已不再局限于洋娃娃與模型車,更不是“父母想打發孩子時間”的工具。新興的玩具不但面對孩子,成年人也是爭奪的消費群。

    顧客:我看到的這些都很有趣,這些手工的玩具不僅是孩子的,也是大人的。很有意思。有很多社會化的東西,像生日快樂和hip hop,非常有意思,非常人性化。

     資訊科技發展,玩具也向高科技方向發展,今年香港的玩具展可謂“新舊對壘”,有參展商推出可連接電腦的玩具望遠鏡、顯微鏡;但也有參展商看準“懷舊潮流”,生産微型香港特色食品玩具,使不少成年人重回“舊日好時光”。一些遙控汽車、賽車、飛機、但克等時尚玩具也讓不少成年人興趣盎然。在體驗極速飛車的刺激感受之餘,對眼力和手指可也是一個考驗。

    參展商:怎麼玩?很簡單,摁這個鍵,這個是油門,摁一下車就會動了,適應了就可以摁快一點,可以幾個人玩。這個可以跑六輛車,有6個手閘,每輛車一個手閘

    記者:是不是一個人玩也可以?

    參展商:是的,你可以換路軌。

    在各種壓力不斷增大的現代社會,越來越多成年人希望在玩具世界中得到一份快樂。所以,一些形態各異的小動物、活潑俏麗的洋娃娃和帶有音樂的玩具、拼圖被成年人當成室內的擺設。這一系列的時尚娃娃是不少都會女郎的必備玩具。精緻的手鐲、項鏈和頭飾,時髦的髮型、高貴的晚裝,舒服的牛仔褲、休閒的腰帶,16個娃娃仿佛就是時裝雜誌的濃縮版。

    整個玩具展分為“玩家玩具”、“魔?玩具”、“糖果文具”等7個展區,流連其中,相信可以找到童心大發的樂趣。

    地球行星任務

    主持人:很多人都看過外星人的故事,那麼假設你也是外星人,當你繞著地球這個行星運行時,發覺自己突然被困在人類身體內的時候,你會怎麼辦?你將怎樣了解自己這個新的身體,照顧好這個新的身體,去適應地球的生活?下面就帶大家去香港科學館參加一個地球行星任務,探索人體奧秘.

    工作人員:任務開始,迎面而來的是浩瀚的星海,立刻就讓人有了身處宇宙的感覺。當外星人降臨地球時,因為猛烈的太陽和缺水,他們的皮膚被灼傷,出現了皺紋,還有因為地心引力的緣故,有一個沒變形的外星人身體被壓扁了。為了適應地球的生活,他們只好不斷了解人體的知識,並進行各種適應訓練。 把手放在指定的位置,再輕輕一按,就可以聽到指揮官的聲音了.

    這裡是地球訓練第五學院首席指揮官高拿史托斯在向你説話:訓練的過程會從生命的孕育開始,在這裡,設置了精子遊戲、胎兒透視等等互動遊戲,展示了不同階段胎兒的變化,參觀者可以使用一個模擬的超聲波儀器,「窺視」子宮裏未出生的胎兒是怎樣的。

    主持人:訓練是要讓人們了解人體的生殖、防禦、消化和循環等系統。象這個名為皮膚深處的遊戲,可以翻開巨大手臂的皮層,研究各層皮膚的組織。還可以把手放在放大鏡下,看看被放大了的特徵。你也可以依照閃燈的路徑,追蹤氧氣怎樣透過血液輸送到身體各部分。 而在“過濾大沖洗”中,你可以把血液泵至腎臟,看看它怎樣將廢物和水分排出體外。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互動訓練遊戲了。別看它一眼看過去好象平淡無奇,其實另有玄機,看看這兩個小朋友就知道了。 人類的消化道長達7米,是十分驚人的!

    記者:剛才的腸子好不好玩?

    香港小朋友:好玩。

    記者:玩其他遊戲了嗎?

    香港小朋友:玩了。

    記者:最喜歡哪一樣?

    香港小朋友:暫時還沒決定。

    家長:帶她過來最主要是從另外一個角度、開心一點的形式學習一下人體的奧秘,讓他們在探索中看到摸到和一些活動,讓她們多了解一些,講是講不了那麼多的。

    參觀者也可測試一下自己的感官知覺,包括立體和周邊視覺、聽力範圍,以及鼻子和味覺的靈敏度等等。按一下紅色的按鈕,可以聽到一個神秘的聲音,自己可以猜測一下是什麼發出的,10秒之後答案就會以圖片形式顯示出來。

     家長:想讓她了解生命是怎樣來到這個地球,是怎樣誕生,有時覺得在書本上的知識是有限的,所以帶她出來看看,讓她明白手口並用,知道一些課外知識。

    展覽還會揭開人腦最神秘之處,包括記憶力、腦部如何在人們不察覺的情況下操控身體的機能,以及人類為何偶爾會做一些損害自己的事。這些都集中在這個名為“慾望熱線”的遊戲中。

    香港科學館助理館長 楊明思:這種展品是説關於人有很多不同的慾望,比如有些人整天要做運動,很喜歡吃甜的東西,很喜歡睡覺,喜歡飲酒、吸煙、玩法很簡單,選擇語言之後,想知道多一些慾望之後的原理。就摁鈕,就可以聽到一些介紹了。

    整個展覽帶領觀眾穿梭於人體的感覺、生殖、防禦、消化、循環等各個系統,讓他們在這個有趣的互動旅程之中,認識人體的奇妙及奧秘。

    香港市民:好玩。

    記者:看展覽是否了解很多東西?

    香港市民:我剛剛進來,一直都在看,慢慢在看,

    記者:有沒有玩一下?

    香港市民:有,有些也玩玩,有的會聽一下。

    記者:哪一部分印象最深刻?

    香港市民:我還沒有看完,慢慢在看。

    香港科學館助理館長 楊明思:整個展覽的內容都是用故事串聯,説觀眾是一個外星人,進入地球,變身為一個地球人,嘗試了解一下地球人的生活方式、環境是怎樣,看自己是不是適合在這裡生存。所以他們要了解地球人身體的運作和系統是怎樣的,用這個故事串聯25件展品在一起。在整個旅程結束之後,根據訓練日誌的問題,把所有的答案輸入電腦,那麼你就可以獲得地求行星任務畢業證書,完全可以應付地球各種環境元素如地心吸力、太陽、大氣、極端溫度和處理身邊的活動了。

責編:魏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