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3月19日各報評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9日 18:10 來源:
進入[媒體廣場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體廣場):胡錦濤總書記在“兩會”看望工青婦全國政協委員時強調,把共同建設、共同享有和諧社會貫穿于和諧社會建設的全過程,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今天文匯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在共建中共享 在共享中共建》。文章説,堅持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體現了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本質要求。只有讓廣大群眾不斷從和諧社會建設中得到實惠,才能使和諧社會建設成為廣大群眾的自覺行動。共建旨在共享,共享激勵共建,兩者互動發展,形成人人促進和諧的局面,我們就能早日共享和諧成果。

    日前,建設部提出了使公積金制度“覆蓋範圍逐步擴大到包括在城市有固定工作的農民工在內的城鎮各類就業群體”的目標。這標誌著政府為解決農民工問題,實現真正的“公平對待”邁出的具有實質意義的一步。今天南方日報發表評論《住房公積金惠及農民工體現社會公平》。文章認為,以住房公積金的覆蓋範圍擴展到農民工群體為起點,農民工在就業求職、權益維護、社會保障、子女受教育以及政治權利等方面必將得到更多的制度保障,享有與城市居民同等的權利,分享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成果。

    近日,河南省新鄉市決定,將在市區投放600輛出租車,以拍賣的形式,全部對個人公開出讓經營權。今天中國青年報發表時評《出租車理應個人直接經營》。文章説,從經濟學角度看,出租行業所有的稅費都來自司機,多了公司這一層,政府收到的稅金就會少很多。因此,向個人公開出讓出租車經營權,就意味著取消出租車司機的車份錢,增加司機的收入,國家的稅收也不會減少,同時還可能使出租車費降低,讓消費者得到實惠,可謂多贏。

責編:肖金平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