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試飛英雄李中華事跡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8:47 來源:人民日報

  “真正的英雄”、“人民的脊梁”、“黨的優秀兒女”……試飛英雄、空軍某試飛團副團長李中華“智勇為翼、忠誠當舵”的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後,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人們爭相用各種方式表達著對英雄的敬意,並表示:社會需要像李中華這樣的時代英雄,民族需要李中華身上的昂揚精神。

  空軍廣大官兵看了李中華的先進事跡報道後,一致感到:胡主席親切接見李中華,並對他的事跡給予高度評價,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對部隊建設的關心,對廣大官兵特別是飛行人員的關懷和厚望。剛剛從演兵場返回部隊的空軍航空兵某師師長韓勝延説,“戰時打仗,平時準備打仗”,是李中華的口頭禪,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需要李中華這種牢記使命、為國奉獻的政治覺悟,需要李中華這種“直面挑戰舍我其誰”的英雄氣概。

  第一個裝備殲─10國産新型戰機的航空兵某團官兵,對李中華有著特殊的感情,飛行員張林激動地説,在新機研製試飛過程中,李中華提出的10余條改進建議,在飛行中得到淋漓盡致地體現。舒適的座艙、輕鬆的雙桿操縱和“無憂慮”駕駛以及超一流的作戰性能……國産新機凝聚著李中華的智慧和汗水。李中華挑戰的是危險和極限,帶給部隊的是安全和戰鬥力的提升。張林還代表駕駛殲─10戰機的飛行員表態,要像李中華那樣,英勇頑強、敢打必勝,讓新機在未來戰場上大展雄風,使“國産雄鷹”真正成為優秀的“空中獵手”。

  “李中華是一個有文化、有思想、有追求、有情趣的當代中國軍人,在他的身上既看到了英雄氣概,又看到了英雄身上散發的人性光輝,讓我們覺得這樣的英雄可親、可敬、可信、可學”,廣大網民紛紛留言致敬。見證了李中華試飛成長經歷的科研“試飛英雄”黃炳新説,李中華在18年的試飛生涯中成功處置20次空中險情、創造我國試飛史上十幾個“第一”和殲─10試飛的6項紀錄,靠的是全面過硬的思想素質、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和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是當代知識型、專家型高素質軍事人才的優秀代表。在李中華的母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空軍某飛行學院,廣大師生還開展了“評説校友李中華”活動,表示要像李中華那樣堅定理想信念,練好本領,為國防事業作貢獻。

  英雄事跡傳遍神州、感動國人。 隨著李中華事跡的宣傳,空軍招飛網站的點擊率激增,許多網友發帖詢問空軍招收飛行員的條件和要求,紛紛表達參軍當飛行員的意願。已通過2007年空軍招飛全面檢測的山東省日照市第一中學高三學生張徐念聰,把蒐集到的李中華事跡報道稿件精心剪貼成冊。他興奮地説:“我的理想就是成為李中華那樣的飛行員、試飛英雄,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敢於奉獻自己的一切!”北京市民李航聽到李中華在北京出差的消息後,連夜從深圳訂制了兩件T恤衫,一件印著國産新機殲─10的圖案,另一件印著他想象中的國産第四代戰機的圖案,親自送到李中華手中。他激動地説,國産新機在李中華這一代試飛員手中刺破雲霄,極大地振奮了民心、增強了民族自豪感,希望李中華飛得更高更遠,早日飛出我國的新一代戰機。(黃慶暢 徐匯東)

責編:毛婷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