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試飛員李中華先進事跡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9:22 來源:
專題:試飛英雄──李中華

    新華網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孫茂慶 徐壯志)網名“漢神”的軍事愛好者李航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有機會與殲-10飛機的主要試飛員李中華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我們為國家擁有殲-10這樣的戰機而驕傲,為擁有李中華這樣的英雄試飛員而自豪。”肩負數百名網友重托的李航,在15日參加李中華與新華網網友交流後,給自己心中的英雄送上了網友們精心製作並從廣州寄過來的禮物:兩件印有戰鬥機的T恤衫。

    “一件印的是李中華所飛的殲-10飛機,另一件是我們想像的下一代戰機。”李航説。

    “我感到了一種激勵。”收到這份意外禮物的李中華表示,自己將會把這禮物珍藏到自己真正飛上下一代戰機的時候再穿。

 

    空軍試飛員李中華(譚超 攝)

    從報紙、廣播到電視、網絡,試飛英雄、空軍某試飛團副團長李中華的英雄事跡經媒體廣泛報道後,在學校、在軍營、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各界人士紛紛表示,李中華身上,集中體現了新時代軍人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戰的精神,體現了人民軍隊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忠誠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以昂揚的激情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激昂風貌,我們的社會需要李中華這樣的英雄,需要李中華身上那種特有的勇敢和科學精神。

    空軍第一個裝備殲-10飛機的航空兵某團官兵,對李中華有著特殊的感情。飛行員張林説,李中華挑戰危險和極限,帶給我們的是安全和戰鬥力的提升。作為一名殲-10飛機的飛行員,自己一定向李中華學習,在貼近實戰、從難從嚴的軍事訓練和重大任務的實踐中錘煉過硬本領,使殲-10飛機真正成為優秀的“空中獵手”。

    在李中華的母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空軍某飛行學院,李中華成了廣大師生談論的焦點。李中華的同班同學、南航後勤管理處處長薛忠雲説,我對中華非常了解,正因為他始終懷著“使命如山”的責任感和“為祖國而飛”的堅定信念,才成就了他18年的傳奇試飛生涯。空軍某飛行學院組織近百名飛行學員開展“評説校友李中華”活動,廣大師生紛紛表示,要像李中華那樣堅定理想信念,練好本領,為國防事業做貢獻。

    “他是勇士,也是專家。”北京大學中文系研究生郭培文説,李中華已經是雙學士飛行員了,可他還在繼續學習攻讀碩士學位;他已經是空軍級試飛專家、一流的國際試飛員,可他仍在孜孜不倦地鑽研航空知識。“這種不斷進取和探索的精神,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

    隨著李中華事跡傳遍全國,空軍招飛網站的點擊率激增,許多網友發帖發郵件表達參軍當飛行員的意願。山東省日照市第一中學高三學生徐念聰,已通過2007年空軍招收飛行學員的全面檢測。他把蒐集到的李中華事跡報道的稿件精心剪貼成冊。“我就想成為李中華這樣的英雄,飛出更先進的戰機!”

    “我們也許一輩子也見不到殲-10飛機,也許一輩子也見不到李中華這樣的英雄,但,我們知道,在我們工作、娛樂的時候,有成千上萬李中華這樣的軍人拼搏在未來戰爭的前沿。”一位不知名的網友在留言中説:“李中華是軍隊中的英雄,也是時代的英雄,如果不是億萬中國人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拼搏,哪有祖國今天舉世矚目的發展呢?”

責編:何偉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