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國人大代表劉徵:加快海上浮式儲油基地建設,提高我國石油儲備能力
面孔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5月22日 19:21

央視網消息(記者 涂悅清 馬燁 編導 涂悅清):國際原油市場動蕩,多國達成減産協議,美國期貨市場一度出現“負油價”。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應該做些什麼?央視網記者專訪全國人大代表,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徵,聽聽他對於提高我國石油儲備能力的建議。

  央視網記者:劉代表您好,我是央視網記者。目前國際原油市場動蕩,那麼在這方面您今年兩會準備了哪些議案、建議呢?
  劉徵:現在這個油價,甚至期貨都是負價的,但是從長遠來看,這是違背市場規律的,所以我想它早晚會回歸正常。
  所以我的一個建議是:在國際油價大跌背景下,快速啟動海上浮式儲油基地建設,將海上浮式儲油基地建設作為國內擴大基建投資的重要方向,快速形成海上浮式儲備能力,在油價低位運行時逢低吸儲,降低我國石油儲備整體收儲成本,為未來經濟發展提供保障。

  央視網記者:請問您還有什麼履職心得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嗎?
  劉徵:各級政府、高檢高法對代表們提出的議案、建議都非常重視,不僅在會議當中對代表所提出的建議直接(進行)會談和交流,更重要的是會後,他們對有些議題給予了認真的討論和反饋。所以這種政府和高檢高法的認真的工作態度,真的是體現了,它不是説對代表某一個個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反映出他們對國家、人民事業的一種尊重和敬業,這個我的體會是很深的。
  人民代表不是一個榮譽,它更不是我個人的榮譽,而是我珍惜利用這個機會去思考一些問題,能夠來替行業、替企業,僅就自己所了解的,提出一些意見和建議。(校對:梁雅琴)

編輯:郭奕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