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夠科普】航班風險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 各級如何防控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3月16日 20:44

央視網消息:在3月1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民用航空局飛行標準司司長朱濤在答記者問時説,航班風險劃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根據不同等級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精準防控、精細施策。

朱濤介紹,目前民航局發佈了第三版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在前期加強通風、消毒、垃圾處理等措施的基礎之上,綜合航班始發地的疫情、客座率、航班運行特點等因素對航班運行風險進行綜合評分。根據評分把航班風險劃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根據不同等級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精準防控、精細施策。

對於低風險航班,主要是保障國際國內人流物流暢通,根據需要進行體溫檢測,機組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

對於中風險航班,在低風險航班的措施之上還增加了合理安排客艙佈局、減少人員流動等措施,同時根據航程,在航行中對旅客也要進行體溫檢測,機組需要佩戴使用醫用外科口罩。

對於高風險航班,盡可能的減少機上的服務流程,對旅客進行分區管理,安排旅客分散就坐;同時在每個航班的後三排都會預留應急事件處理的隔離區。

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