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戰疫最前線】不見不散!90後護士閨蜜共同創作抗“疫”歌曲
這樣的我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19日 11:40

央視網消息(記者 林濤 張恪忞 通訊員 馬遙遙):“你站在街頭大聲問我怕不怕,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我有戰友,有使命亦有漫天的彩霞,説怕我們也都不怕……”近日,一首由武漢市中心醫院兩位戰鬥在抗疫一線的護士創作並演唱的原創歌曲刷爆醫護人員的朋友圈,許多聽了這首歌的醫護人員紛紛留言表示,歌詞讓大家感受到了溫暖,“待到春暖花開時,我們不見不散”。

這首歌的詞曲作者是在武漢市中心醫院護理部工作的護士許芮嘉,演唱者是該院內分泌科護士熊鶯。許芮嘉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創作這首歌曲的初衷就是想給大家加油鼓勁,給身邊人多一些希望。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位護士在各自的崗位上堅守奮戰,共同抗擊疫情。許芮嘉從心血管內科護理崗位被調到了護理部工作。她説,當看到同事們不畏艱苦、不懼危險,辛勤工作,自己雖然不能在臨床一線貢獻自己的力量,但還是想為抗擊疫情再多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她小時候學習過鋼琴和樂理基礎知識,便有了創作一首歌曲為大家加油打氣的想法。隨後,許芮嘉將這個想法告訴了自己的閨蜜熊鶯。

許芮嘉和熊鶯這兩個90後護士讀大學時是同學,畢業後又在同一所醫院工作。知道許芮嘉要創作歌曲的想法後,熊鶯非常支持,並參與創作。2月8日元宵節那天,許芮嘉正好輪休,利用這個時間她創作出了《折翼天使》的詞曲,並和熊鶯一起對歌詞進行修改,最後決定讓熊鶯演唱。

1月18號,熊鶯開始支援抗疫一線,她每天穿著防護服,戴著護目鏡為新冠肺炎患者進行護理和治療,工作很忙。熊鶯曾經問過許芮嘉怕不怕,許芮嘉説她先是沉默片刻,之後回答説:“我怕,也不怕。”當她反問熊鶯時,得到了同樣的答案,於是便有了文章開篇那段歌詞所表達的她們真實的心路歷程。

2月14日,熊鶯利用下夜班在家休息的時間用手機錄歌。“條件很簡陋,只能對著手機錄歌,中途又有工作上的電話打來,錄了十幾遍才錄好。”熊鶯回憶。最後,許芮嘉將錄好的歌發給一位朋友幫忙編曲。

當這首歌最後呈現在朋友圈時,許多同事聽完後深受感動和鼓舞。“為了打贏這場戰‘疫’,身邊的醫護同事、社會各方力量都在努力,都在加油。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我們都不能放棄希望,我相信一定會勝利,就如歌詞裏寫的:到那時,我們迎接那三月櫻花的芬芳。”許芮嘉説。

編輯:林濤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