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戰疫最前線】“媽,我在家跑步鍛鍊呢”,雷神山醫院建設者的溫暖“謊言”
這樣的我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11日 11:24

  

央視網消息(記者 甄濤 劉禛):“海海,你今天出去了?走那麼多步……”

“媽,我在家跑步鍛鍊呢。”

在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上,中建五局建設者大海(化名)每天兩萬多的步數,讓他背著父母衝鋒在戰“疫”前線的“謊言”差點露餡兒。

以下是大海自述:

1月31日,我們公司發出通知,將組建援建隊伍前往武漢雷神山醫院,第一批共150人。

我跟老婆兒子説,我想去。兒子跟我説:“人這輩子總要做點什麼,現在國家正需要你。”他們都給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兒子現在都以我為榮。

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現場

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現場

2月1日,跟隨中建五局三公司第一批馳援武漢的建設者隊伍,我從湖南長沙來到武漢江夏區雷神山醫院建設現場。

眾人合力抬起重達1噸的風機

眾人合力抬起重達1噸的風機

雖然每天加班加點工作很累,只能睡四五個小時,有時還要通宵,但是兄弟們都很團結,每個工人都很偉大。

到這裡來,父母現在都不知道。中間聯絡過兩次,都是父母打電話過來問,我就找個安靜的地方跟他們通話。最近又問了我幾次,我就説已經正式上班了。

武漢雷神山醫院已經正式交付使用

武漢雷神山醫院已經正式交付使用

建設過程中,我的工作分兩部分:一是在雷神山醫院醫療保障樓負責協調所有勞務人員分組。我會根據現場每天施工情況和工作任務大小,將勞務小組分配給現場施工組,並安排勞務人員早晚接送情況。二是在隔離病房,主要負責和中建三局協調施工物資材料情況,保證施工現場的正常運轉。

現在任務結束了,還要完成規定日期內的隔離。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隔離完成後,回家陪陪家人好好待幾天。

我不打算讓父母知道我來過武漢,他們年紀大了,要是知道又會擔心得睡不著。

編輯:甄濤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