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戰疫最前線】好想吃碗長壽面!武漢76歲患者這樣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11日 15:22

1

央視網消息(記者 林濤 張恪忞 通訊員 馬遙遙):“春風送暖大地諳,一盒壽面夢魂牽。醫患同譜救命歌,橫掃陰霾換新天。”2月9日中午,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隔離病房七病區裏,易老先生度過了他76歲生日,他有感而發,吟誦了這首自己即興創作的詩。他感動地説:“這碗長壽面讓我重拾戰勝病毒的信心。”

1月29日,易老先生因被確診為新冠肺炎住進醫院,從內分泌科到一線支援的護士吳曼是他的管床護士。在護理中,吳曼連續兩天發現易老先生一日三餐吃得非常非常少,送來的飯菜他每次扒兩口就放在一邊了。細心的吳曼看在眼裏,找到機會上前詢問得知,易老先生不舒服沒什麼力氣吃飯,在被確診新冠肺炎後更是情緒低落,住進隔離病房後周圍又沒有親人,覺得看不到啥希望,就更加沒了胃口。“您還是要吃飯啊。” 吳曼語重心長地説。她耐心地給易老先生科普,發燒是會沒什麼胃口,不要過於擔心,現在正是要保證營養提高抵抗力的時候,不管怎麼難一定要吃飯。隨後,吳曼握著易老先生的手説:“在這裡您可以把我們當成您的親人,我們一定會照顧好您,您一定會好起來的。”在吳曼的鼓勵下,易老先生的情緒逐漸好轉,吃得也比之前多了一些。

2月8日晚上,正在進行護理的吳曼無意中聽到易老先生説:“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好想吃碗長壽面。”下班後,吳曼在工作群裏發了易老先生的想法,很快,同事們都回復想要為他做些什麼。最後,同樣是前來支援一線的胃腸外科護士黃如嫻正好第二天輪休,她接下了長壽面的任務。

2

 

2月9日臨近中午,黃如嫻在家先用一大一小兩個麵包做了個生日蛋糕,並插上了幾根蠟燭,然後下好長壽面。為了防止麵條放久了變坨,她將下好的麵條裝入一次性飯盒,然後開車趕往醫院。當生日蛋糕和長壽面出現在面前,吳曼、黃如嫻和其他護士在病房放出生日歌,為他祝福、加油鼓勁時,易老先生感動得説不出話來。“這裡的護士讓我度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76歲生日,我現在信心滿滿戰病毒。非常感謝你們,雖然你們穿著防護服,戴著面罩,看不清你們的臉,只能從防護服上寫著的名字知道誰是誰,但我知道你們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易老先生説。

編輯:林濤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