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戰疫最前線】37.2公里!他用腳步丈量著“小我”到“大我”的距離
這樣的我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2月03日 15:25

 

央視網消息(記者 任佳 楊兆荃 通訊員 羅丹):“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從軍16年的老兵,這時候要衝鋒在前,做表率!”今年36歲的雷大勇是一名退役軍人,現在湖北十堰茅箭東城經濟開發區退役軍人服務站工作。

 

 

春節期間,回老家竹山縣過年的雷大勇通過手機和電視看到日益嚴峻的疫情形勢,心裏非常焦急,但因交通管制未能及時搭上回十堰的車。

接到執行疫情防控任務的通知後,大年初三,雷大勇想辦法搭上了一輛從竹山縣開往襄陽方向的車。在武當山特區下車後,由於封城封路根本沒有入城的車,手機也沒電了,內心焦急的雷大勇選擇徒步趕往十堰城區。中途,雷大勇遇到一輛路政車,好心司機載著他走了10多分鐘後,他下車又繼續徒步……就這樣,雷大勇憑著頑強的意志力,一路步行直到天黑,終於進入了十堰城區。

從武當山特區到十堰城區,37.2公里的路程,雷大勇用腳步丈量了從“小我”到“大我”之間的距離!

 

 

返回工作崗位後,雷大勇立即投入到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並第一時間向組織請戰:“我是黨員!我要衝鋒陷陣,請派我去急難險重的地方!”目前,他在茅箭區美樂國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集中醫學觀察點,承擔著武漢返堰人員及相關密切接觸者的人數、報表的統計和分發等工作。

  

 

工作中,雷大勇和同事們並肩作戰,經常連續15個小時不休息,甚至連給家人打一個電話的時間都沒有,但在他臉上看不到一絲埋怨和後悔。

在這場嚴峻的戰“疫”中,雷大勇向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優秀答卷。(線索來源: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委組織部)

編輯:楊兆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