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一週暖新聞】“摳門”老兵走了,留下令人動容的豐厚遺産
這樣的我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9年12月06日 10:38

央視網消息:在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凡人善舉令人感動,常有一些“平民英雄”讓人肅然起敬。

30多年基本不買衣服、屋裏擺設還停在上世紀80年代……老兵季華,94歲離世時,存款只有2000多元。原來,他一直資助貧困生,累計捐款近百萬元。他留給子女的,只有兩本自己寫的書,《靖東小草》和《夕陽隨筆》,其中寫道:我沒什麼能給社會了,但我要把遺體捐出……

“好人多粉店”的老闆是一對下崗工人夫婦,幾年前,生活困難的他們在街坊鄰居的鼓勵和資助下開起了這家粉店,通過努力逐漸過上了好日子。受到幫助的他們也向社會傳遞著愛心,常年為需要幫助的人送粉,而夫婦倆和鄰里們互相幫扶的氛圍感染了其他商戶,德馨園社區內一條小小的商業街,也逐漸變成“好人好店一條街”……

這種“點讚善舉、關愛好人”的行為是導向、是激勵,成為人們心頭的一團團暖流、城鄉文明的一道道風景、社會發展的一股股正能量。

編輯:邢斯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