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美麗面孔之三:宋慶齡與中國抗戰

核心提示

抗日戰爭時期,宋慶齡的名字像是一面旗幟,感召著學生、士兵、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愛國將領、海外華僑、外國友人,他們有的貢獻財力、有的獻出青春甚至生命,以各種形式投入到偉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滾滾洪流。 除此之外,宋慶齡也親力親為地參加抗戰。在整個抗日戰爭期間,她的身影頻頻出現在前線的部隊中,看望傷員;出現在國際外交的舞臺上,爭取支持;出現在大後方的群眾當中,籌募抗戰物資款項……

宋慶齡與慈善事業

宋慶齡與慈善

新中國成立以後,作為國家重要領導人,宋慶齡在長期國際和國務活動中,為保衛世界和平、爭取社會進步和人類幸福,為增進國際友好,促進各國人民的了解與友好往來;為維護婦女權益、發展兒童文化教育福利事業不懈努力,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受到了廣泛的崇敬,被公認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宋慶齡的一生始終是和人民群眾聯絡在一起的。她不辭辛苦去全國各地視察,深入到工廠、農村、部隊和少數民族地區,關心人民群眾的生活,和人民心連心。她一生熱心婦女解放事業,是中國婦女界的傑出領袖之一,歷任全國婦聯名譽主席。她長期主持中國救濟總會、中國紅十字會的工作。她畢生致力於少年兒童的文化教育福利事業。她曾説:“有些事是可以等待的,但少年兒童的培養是不可以等待的。”她是全國少年兒童慈愛的祖母。她1951年被選為中國人民保衛兒童全國委員會主席,直到逝世。她創辦的《兒童時代》雜誌是新中國最早的兒童讀物之一,一直為少年兒童所喜愛。宋慶齡經常為少年兒童題詞和撰寫文章,鼓勵孩子們健康成長。她經常説:“兒童是祖國的花朵”,“兒童是我們的未來,因為未來的世界是屬於兒童的。”她一生雖然沒有親生的兒女,卻把慈母的愛全部傾注給了全國的少年兒童。

宋慶齡母性光輝耀青史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
  • 示例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