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紀錄片《大遷徙》:全景展現中華民族遷徙史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15日 10: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新聞


      十三集大型歷史文化紀錄片《大遷徙》打破紀錄片以往單一的選題,以某一地域歷史文化為拍攝對象,全景展現中華漢民族的遷徙史。

      《大遷徙》開播畫面恢弘獲讚

      在最新播出的分別以“遷徙之源”和“南遷先祖”為主題的一二集中,紀錄片《大遷徙》全面解讀了我們的祖先為什麼要離開自己的家園,在民族融合過程中,眾多的民係是怎樣形成,他們又是如何遠徙到世界各地等問題。漫長的歲月長河中,中原先祖篳路藍縷、顛沛流離的遷徙壯舉,把中原地區的先進文化帶到了南越之地,促進漢、越民族的融合。大遷徙之旅的序幕已經拉開,也請跟隨鏡頭一起尋找祖先的足跡。同時該片精良的製作以及承載的厚重的人文歷史情懷也獲得了觀眾的一致認可,其恢弘磅薄的畫面引人入勝。

      趙虹:創作《大遷徙》是責任驅使

     總導演趙虹表示:“《大遷徙》的整個創作之路異常艱辛,面對這樣一部好比自己孩子的作品,從孕育到誕生再到公諸於世,這樣的一個過程只有創作者才能體會,用心做好作品是整個團隊的一致態度。同時,沒有歷史上持續而具規模的大遷徙,就沒有中國今天的疆域,就沒有多元的地域文化和悠遠綿長的中華文明。做這樣一部選材尚屬空缺的紀錄片也是我們的責任。”

channelId 1 1 1
大遷徙:謝朝平的作品《大遷徙》,記錄了三門峽移民的歷史遺留問題,渭南地區的移民正是作品主角。來自:互動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