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4年“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25日 14: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2013年9月25日上午,“2014年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簽約儀式”在京隆重舉行。

      “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是全球電視紀錄片業內最具影響力、專業水準和權威性的行業盛會,每年約有600位全球最知名的紀錄片製作人、傳媒機構高層、電視發行機構、內容提供商和學者出席。央視紀錄頻道自2011年1月1日成立至今兩年多的時間裏,在國際電視業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迅速提升,“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組委會對與紀錄頻道的深入合作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經外交部和國務院批准,2014年“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將由中央電視臺與該大會組委會聯合主辦,並由央視紀錄頻道承辦。

      簽約儀式上,中央電視臺總編輯羅明致辭表示,大會為世界各國紀錄片人提供了一個交流合作與分享的廣闊平臺,央視一直高度重視與“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的合作,相信雙方的良好合作,將開啟國際電視界的新篇章。

      “中央電視臺將以聯合主辦2014年大會為契機,不斷深化中國與國際業界的交流,推動全球紀錄片行業對於中國題材的關注,讓世界各國觀眾感受到中國真實而獨特的文化魅力。中央電視臺將以極大的熱忱,充分調集全台資源,為全球參會者提供精細化、全方位的服務,力求辦成一屆最具東方韻味、令人印象深刻的行業盛會。”羅明表示,2014年大會將是“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創辦22年來第二次在亞洲舉辦,同時也將是中國舉辦的國際電視界最高規格的紀錄片行業會議。

      “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董事會主席約翰•林奇先生在會上感謝中央電視臺對2014年大會所提供的大力支持,他高度評價了央視紀錄頻道優秀的工作團隊,並介紹了“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成長為當今全球電視紀錄片業內行業盛會的歷史。

      “將大會帶到北京,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和中國建立了聯絡,這裡有一個由播出機構和獨立製作人組成的全新的群體。近年來,中國市場的發展令人矚目,這裡還有一群渴望求知的觀眾。這是一次重要的機遇,它能讓新朋友加入這個特殊的群體——分享他們製作節目的激情並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約翰•林奇説。

      紀錄頻道總監劉文在會上發言表示,中國紀錄片的發展需要更多的國際經驗、交流與合作,世界紀錄片行業也不應缺少中國的題材、投資與團隊,正是這種“彼此需要、共同願景”成就了今天的簽約儀式,第22屆“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在北京的舉辦,將成為中國紀錄片行業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標誌性事件和發展機遇。

      “我要感謝‘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組委會對我和央視紀錄頻道的信任與真誠。今年12月,我將前往加拿大蒙特利爾,再次參加‘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並進一步推動雙方之間的良好合作。”紀錄頻道總監劉文説,紀錄頻道將與組委會通力合作,舉辦如“中國故事”選題提案大會、“中國題材與國際傳播”主題論壇等一系列活動,促使更多關於中國、關於世界的紀錄片選題合作項目得以啟動,力求在2014年呈現一場極具東方色彩的高水平專業盛會,為中國紀錄片的發展、全球紀錄片行業的交流以及更多國際合作帶來新的思路與契機。

      最後,中央電視臺總編輯羅明與“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董事會主席約翰•林奇簽署了聯合主辦2014年大會的合作協議,並預祝2014年在北京舉行的第22屆“世界科學與紀實製作人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圓滿順利。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