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亞洲微電影學院掛牌儀式暨亞洲微電影學會成立大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17日 16:5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紀實臺 | 手機看新聞


大會

 

      由中央新影集團、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臨滄市人民政府、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等單位聯合創辦的亞洲微電影學院成立,標誌著亞洲微電影教育事業向深層次開拓進取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亞洲微電影學院係全國第一所高等專科微電影學院,成立後將圍繞為“亞洲微電影提供人力資源保障”為目標,緊密依靠中央新影集團、中國視協強大的品牌力量和廣泛影響力,依靠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和聯合主辦單位雄厚的師資優勢,以培養全面發展的並具有綜合素質的複合型、實用型人才為主體,為亞洲微電影創作、拍攝、製作、宣傳、發行、營銷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撐和發展平臺。

      中央新影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安為民,中央戲劇學院原電視藝術系主任、博士生導師路海波,中國前駐也門、敘利亞大使時延春,外交部原駐澳門特區副特派員毛四維,中央新影集團人力資源部副處長周紅,中央新影集團微電影部主任、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微視頻(微電影)委員會執行副會長鄭子,團中央原青少年基金會幹部王露雯,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原副社長黃國榮,全國十佳導演蔣紹華,上海東方電影藝術學院副院長王永華和雲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宋光興,雲南省文化廳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盛高舉等領導出席了掛牌儀式和成立大會。

      中共臨滄市委書記李小平,臨滄市委副書記、市長鎖飛,臨滄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查映偉,臨滄市政協主席郭惠雲,中共臨滄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德聰、臨滄市政府副市長趙子傑等領導參加了相關活動,趙子傑主持了掛牌儀式。

      揭牌儀式上,雲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宋光興宣讀了亞洲微電影學院成立的批復文件。中共臨滄市委書記李小平宣讀了亞洲微電影學院名譽院長、院長名單。微電影學院由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原中央電視臺臺長趙化勇和總政歌舞團團長張千一將軍擔任名譽院長,中央電視臺副臺長、中央新影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高峰擔任院長。

      中共臨滄市委副書記、臨滄市人民政府市長鎖飛在致辭中説,依託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創辦一所亞洲微電影學院,不僅是臨滄高等教育發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也是亞洲影視事業發展歷程中的一件喜事,必將對加快微電影人才培養步伐、繁榮亞洲微電影藝術事業、發展亞洲微電影産業,産生積極的深遠的影響。借助臨滄作為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暨亞洲微電影“金海棠獎”頒獎系列活動永久舉辦地之機,中央新影集團、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臨滄市人民政府、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聯合創辦亞洲微電影學院,不僅是時代的需要,也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我們相信,在中央新影集團、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以及雲南省相關部門的鼎力支持下,通過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全體師生的努力,亞洲微電影學院一定能夠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為繁榮微電影事業,發展微電影産業做出積極貢獻。

      中央新影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安為民代表中央新影集團及中央電視臺副臺長、中央新影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高峰發表講話。他説,臨滄是個美麗的地方,有著廣泛的影響力和美譽度,勤勞的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創造了諸多的文明,作為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的誕生地和亞洲微電影“金海棠獎”的發源地,圍繞亞洲微電影的主題,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亞洲微電影學院和亞洲微電影學會的成立,是我們與地方高等院校聯合創辦的一所亞洲微電影學院,標誌著培養和教育微電影愛好者、實踐者和創新力量的夙願將得以如期實現,我們相信,在臨滄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全力推動下,在雲南省教育廳、文化廳、廣播電視局等相關部門的鼎力支持下,中央新影集團、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臨滄市人民政府、臨滄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聯合打造的亞洲微電影學院,一定會迎來美好的明天。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微視頻(微電影)委員會名譽會長、亞洲微電影學院名譽院長趙化勇發來賀信,他説,亞洲微電影學院的成功掛牌,又一次驗證了微電影這個新生事物勃勃的生機和無窮的魅力,也讓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全國有品牌、亞洲有影響、世界有聲音”的主旨得到了具體的體現。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微電影這一新生事物在臨滄市受到的尊敬、擁護和關愛。誠如我們所看到的一樣,亞洲微電影在臨滄每天都有新變化、每天都有新進展、每天都有新成果,臨滄市委、市政府對文化影視事業的關心支持,表明了市領導高瞻遠矚的胸懷和志存高遠的膽識,再次表明了臨滄市贏得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永久主辦權決策的正確性,表明了中國視協、中央新影集團、雲南省文化廳、雲南省廣播電視局和臨滄市委市政府主辦的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正向著打造亞洲微電影城的目標一步步向前推進,宏偉的規劃正在一步步實施。在這裡,我們向所有關心支持微電影事業繁榮和微電影産業發展的人們致敬!任何一個新生事物的茁壯成長都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懷、關愛和關心,大家的支持、扶持是微電影向前推動的力量。微電影的魅力,藝術的力量,都將成為微電影事業發展的動力和源泉。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新視頻集
視頻專輯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