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中國競爭力》節目簡介

頻道《商道》欄目兩會期間推出5集特別系列節目
——“發現中國競爭力”

    世界經濟論壇發佈的一年一度全球競爭力報告中,《2009-2010全球競爭力報告》涉及全球133個經濟體,中國排名提升到29位,中國連續多年競爭力排名穩步攀升。
    中國競爭力何在?低價的勞動力成本、資源的破壞性開發,大批量中國製造優勢能否繼續支撐中國經濟較快發展?作為中國經濟的引擎,中國企業能否用新商業思維、創新理念、特色商業實踐為轉變中國經濟發展方向提供原動力?
5集系列節目包括,萬達集團——中國商業地産的先行企業,它在全國首創“訂單商業地産”全新模式,形成完整的産業鏈和獨特的核心競爭力,萬達的創新,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商業地産的“中國創造”;東軟集團——中國最大的軟體外包企業、中國最大的IT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中國最大的醫療設備和系統提供商,通過産學全鏈條,將中國勞動力優勢由低端化向人才化邁進,東軟正在將中國由“世界工廠”邁向“世界辦公室”; 玉柴集團——國內最大的內燃機製造基地,以創新的技術發掘製造行業的新價值,它通過研發轎車燃油機,為中國製造企業與國際企業競爭戰略佈局。
    2010年3月8日——3月12日,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商道》欄目兩會期間推出5集特別系列節目“發現中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