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經濟 > 公司

酒鬼酒四季度凈利大降 業績預告未提塑化劑影響

發佈時間: 2013年01月15日 08: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酒鬼酒四季度凈利大降 業績預告未提塑化劑影響 

  中新網1月15日電(證券頻道 程春雨) 酒鬼酒14日發佈業績預增公告,預計去年盈利同比增長149%-170%。據其公開數據計算,其在2012年四季度業績同比下降41%-79%。2012年11月份,酒鬼酒曝出塑化劑事件並被要求停産整改,不過酒鬼酒業績預告並未提及塑化劑事件對業績的影響。

  酒鬼酒四季度業績大降 全年預增最高170%

  據深交所網站消息,酒鬼酒(000799.SZ)14日收盤後發佈2012年年度業績預增公告,公司預計2012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4.8億元-5.2億元,同比增長149%-170%,2011年酒鬼酒盈利僅1.93億元。酒鬼酒同時預計2012年每股盈利1.477元-1.6元,同比增長135%-155%。

  對於業績變動原因,酒鬼酒表示,2012年度公司業績穩步增長,係公司銷售收入及産品銷量實現大幅增長,成本費用得到有效控制所致。酒鬼酒本次業績預告未經會計師事務所註冊會計師審計。

  2012年前三季度,酒鬼酒已實現凈利潤4.59億元,同比大幅增長433.29%,由此計算,2012年第四季度,酒鬼酒的凈利潤僅有0.21億元至0.61億元,較2011年同比下降約43%-80%。在2011年第四季度,酒鬼酒主營業務收入3.04億元,實現凈利潤1.07億元。

  業績預告未提及塑化劑事件影響

  不過在業績預告的公告中,酒鬼酒並未對四季度業績表現以及塑化劑事件對公司經營業績影響進行解釋。

  在2012年11月份,酒鬼酒被曝“塑化劑超標”,隨後質檢部門檢測出50度酒鬼酒産品塑化劑含量較高並要求其進行整改。2012年12月4日,酒鬼酒公告宣佈産品包裝生産線完成整改,對有可能導致酒類中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感染、遷移的工具、包裝材料、設備、設施進行徹底更換,以徹底消除鄰苯二甲酸酯類物質的感染源和遷移源。

  受塑化劑事件影響,酒鬼酒11月23日復牌後連續四個交易日跌停,隨後繼續下挫,跌破30元關口,最低跌至27元價位,市值蒸發逾65億元。而在去年前三季度,酒鬼酒為盈利能力最強的白酒上市公司。受益良好的業績,其股價前三季度累計上漲了132.67%,成為A股大牛股之一。

  券商:塑化劑負面影響需半年以上時間來清除

  塑化劑事件曝光後,眾多券商和基金紛紛下調酒鬼酒股票估值。東興證券當時發佈的研究報告認為,酒鬼酒由於大量産品下架,必然影響今年和未來銷售,再加上全國化難度較大,對2012-2014年的業績難以做出最新預測。

  瑞銀證券預計,酒鬼酒清除塑化劑的負面影響可能需要2-3個季度,即公司單月銷售收入可能到2013年中才會逐漸恢復目前水平。2013年將大幅增加銷售費用,主要用於加大宣傳恢復消費信心,增加經銷商返利以及消化經銷商退貨。

  酒鬼酒1月14日報收34.15元,上漲0.71%。自塑化劑事件影響創下的低點以來累計上漲了25%,股價表現稍遜於古井貢酒、沱牌舍得、老白幹酒、山西汾酒、青青稞酒等白酒股。(中新網證券頻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