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古越龍山澄清産品可能致癌傳聞

發佈時間: 2012年06月18日 10:1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中證報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有關“幾款浙江産黃酒含有可能致癌物質”的公告在黃酒業界掀起軒然大波,也令捲入其中的古越龍山(600059)股價大跌。被指可能致癌物質氨基甲酸乙酯(簡稱EC),所涉品牌包括古越龍山、塔牌、會稽山等。

  古越龍山15日緊急發表聲明稱,EC普遍存在於各種酒類及其他發酵食品中,是在自然發酵過程中産生的,並非人為添加。目前國際上對食品及酒類中直接的EC含量控制規定的較少,其中歐盟對水果白蘭地的EC含量標準為400μg/L(0.4mg/kg),法國和瑞士的規定上限為1000μg/L(1.0mg/kg),目前我國對酒類的EC尚無標準要求。國際衛生組織對EC的評價為2A級。 聲明還表示,黃酒是一種傳統食品,有數千年曆史,適量常飲對人體健康有益,至今沒有發現因飲用黃酒致癌的案例發生。浙江塔牌紹興酒有限公司也于16日發表聲明,內容同古越龍山聲明相同。

  國家黃酒産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表示,EC廣泛存在於酒類及其它發酵食品中,為自然發酵産生,並非人為添加。同時,媒體報道的古越龍山、塔牌3款酒中的EC含量遠低於歐盟國家及其他國家水果白蘭地酒的限量標準,消費者可放心飲用。據了解,該中心是國家質檢總局批准的國家級黃酒檢測機構。(王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