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愛公益頻道 > 公益資訊 >

央視主持人倡學雷鋒關愛聽障兒童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06日 14: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愛公益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TV消息(本台記者孫雁 曹征北京報道)2012年3月2日,全國愛耳日前夕,由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發起並主辦的“愛的分貝”聽障兒童救助計劃正式啟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理事長陳昌智,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包瑞琳,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秘書長李曉林等領導以及30余位播音員、主持人和社會愛心人士共計兩百餘人出席了本次活動,此活動旨在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幫助貧困聾童回歸有聲世界。

央視主持人魯健、張泉靈、郎永淳,歐陽夏丹,路一鳴等出席本次啟動儀式並積極發出救助聽障兒童的倡議

       本次活動分為:無聲、心聲、大聲、新聲四個篇章,現場40余位播音員主持人共同發起倡議,每年拿出33小時服務於“愛的分貝”聽障兒童救助計劃公益計劃。同時也號召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愛的分貝”相關公益活動中,為更多聽力障礙兒童提供服務和幫助。活動現場,中央電視臺主持人張泉靈表示,她從一名母親的角度出發,她覺得當孩子失聰,和母親會隔一層交流,但他們通過治療和培訓可以建立語言系統。對於她來説,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她希望給兒子錄下的故事,也可以和這些逐漸恢復聽力的小天使們分享。她説:“愛的分貝是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核心價值,是我們這個時代依然在提倡的,助人為樂不會過時。”北京電視臺主持人春妮認為,這些孩子的聽力是有可能恢復的,但要掌握好短暫的恢復時機。她希望用媒體人職業“開口”的特點為孩子們奔走呼喚,讓小天使們早日回到有聲世界。她説,在幫助聽障兒童的愛心人士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的積澱。她説:“他們為失聰兒童默默奉獻時間、愛心、精力,讓我們主持人為此奔走呼喚時不會感到孤單,而感覺到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 活動現場,主持人倪萍捐獻了個人畫作《幸福之花》,當場拍出了105萬元。她説,能幫到這些聾兒小天使們聽到一點聲音,作為一位母親深感欣慰。她呼籲有能力社會機構及人士多幫幫這些小天使們,這也是雷鋒精神的愛心、勇敢、堅韌等品質在當下的體現。

雙胞胎聽障兒童澎澎、灝灝與朱迅合影,秦皇島雙胞胎聽障兒澎澎、灝灝(2歲半)出生時檢查患有雙耳重度感音神經性聾,家庭困難,于2010年底,在秦皇島當地愛心人士資助下(約40萬)加上自身借款3萬餘元進行了人工耳蝸手術。

       據主辦方介紹,該啟動儀式拍賣及募捐善款共計324.5萬元。隨著“愛的分貝”網站的上線,“愛的分貝”計劃一系列幫助聽障兒童的公益活動也將在全國展開,將著力於貧困聾兒耳蝸移植,聽力恢復訓練等公益項目,用播音員、主持人的專業愛心救助,募集善款,努力讓中國更多的貧困聾兒聽到世界的聲音,發出第一個音符。

來自江蘇省南京市雨花區婷婷聾童幼兒園的聾童李緣得到了愛心捐贈,並用她獨特的發聲方式朗誦兒歌

       【記者手記】

       目前,我國目前有1.2億人存在聽力障礙,其中聽力語言殘疾者達2780萬人。七歲以下聽力語言障礙兒童有20萬人,每年還有3萬新生聾兒。這些聽障兒童如果在2歲前得到及時治療,其康復率可以超過95%。也就是説如果家長及早發現,這些孩子就有機會打破無聲的世界而擁有完整人生。

熱詞:

  • 愛的分貝
  • 聽障兒童
  • 公益
  • 慈善
  • 捐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