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訪談



  在“文明觀世博 熱情迎亞運 和諧迎國慶——做文明有禮的中國人”網上簽名寄語活動期間,還將開展一系列網上主題訪談活動,部分文明城市、各部委政府官員、行業代表、專家學者、媒體評論員和各界群眾代表將做客訪談現場,我們將對此進行直播報道,敬請網友關注。
                            ※※※※第二場訪談主題: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 時間:10月19日10:00※※※※
  



訪談第二場: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 更多

                            ※※※※訪談精華※※※※    ※※※※精彩視頻點播※※※※
        時間:9月14日上午10:00
        地點:中國網絡電視臺
        訪談介紹:
        8月份,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組織開展了“文明觀世博 熱情迎亞運 和諧迎國慶——做文明有禮的中國人”網上簽名寄語活動。
        活動網頁一經推出,一個月來受到了大量網友,特別是青少年的關注,目前參與的網民數已經超過了370萬。
        為什麼講文明禮儀的老傳統又受到了這麼多人的關注?它對今天的社會和發展中的中國又具有什麼樣的現實意義?我們為大家請來了本場的做客嘉賓,他們是:
        
         ★ 中央文明辦協調組副組長 涂更新
        
         ★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劉德揚
        
         ★全國婦聯宣傳部部長、辦公廳副主任 王衛國
        
         ★CCTV新聞頻道主播 梁艷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何星亮

訪談第二場: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 更多

          ※※※※訪談精華※※※※    ※※※※精彩視頻點播※※※※

  時間:2010年10月19日上午10:00—11:00
  地點:中國網絡電視臺
  訪談介紹:

        8月份,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組織開展了“文明觀世博 熱情迎亞運 和諧迎國慶——做文明有禮的中國人”網上簽名寄語活動。網上簽名寄語開展以來受到廣大網友的關注,於此同時首都精神文明辦為積極營造“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的良好社會氛圍,在全市開展“做文明有禮的北京人”主題活動,並取得了顯著成果。

        本期節目我們有幸請來了幾位嘉賓給我們介紹這次活動的主要內容。下面我來介紹一下今天的嘉賓,他們是:

  ★ 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陳建文
  ★ 朝陽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呂 嵐
  ★ 首都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王淑芹
  ★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宣傳處處長 陳志強
  ★ 西城區廣內街道宣傳部長 黃孔岩

主辦單位:中央文明辦 全國總工會 共青團中央 全國婦聯 光明日報社  承辦單位:
協辦單位:人民網 新華網 中國網 光明網 中工網 中青網 中國婦女網 新浪網 搜狐網 網易網 騰訊網 開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