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話題 更多

手機實名制 離我們有多遠?


      [背景資料]一直是只聞其聲的“手機實名制”,似乎越來越近了。昨天,有媒體記者從北京的運營商內部了解到,為了能確保按照工信部的步驟實施手機實名制,各大運營商已著手進行技術平臺的改造。
  2009年年末,工信部發佈了《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進一步深入整治手機淫穢色情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手機實名制工作第二階段、第三階段的任務。據了解,目前工信部尚未給出手機實名制的具體實施時間,只是表示,距離正式實施為時尚早。
  據有關電信業專家介紹,目前,我國有7億手機用戶,其中已經實現實名制的後付費用戶僅不到2億,近5億用戶需要辦理登記,手機實名制工程浩大。
  對於手機實行實名制的消息,有用戶擔心,個人信息會因實名制而流失。對此,電信業專家認為,手機實名與洩露個人信息無直接關係,但為了防範個人信息不被濫用,運營商應儘快建立嚴格的管理模式。手機實名制最大的意義在於手機號碼與個人的其他信息聯絡在一起,在3G時代將帶來更多的便利,例如手機支付業務、手機定位業務等等。這對消費者和運營商都是有利的。
  您支持手機實行實名制嗎?為什麼?如果手機實名制實行之後,會對我們的生活帶來怎樣的變化?您對此事有何評論?我們期待您的觀點。

我要留言

歡迎網友在留言區對今日話題發表你的看法

發言區


發表視頻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