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080813)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吃苦耐勞積累"商眼" 22歲開婚慶飯店月入萬元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4: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瀋陽晚報  

  趙帥,1986年出生,22歲的他在社會大學中磨煉3年後,走上了創業之路。今年6月,開辦婚慶飯店,並附加婚慶服務,開業3個月,酒席已預定到明年10月。這麼小年紀,怎能有如此商業眼光和賺錢能力呢?

  一年南下學會吃苦

  2005年,趙帥完成藝校學業,他先後去過雲南、河南、福建等地,通過在夜場唱歌維持生活。趙帥説:“我是為了唱歌的夢想才南下的,在這個過程中也體會到了幸福感。更重要的是,我了解到大大小小很多酒店的經營、運營模式,這對我後來的創業幫助很大。”

  兩年打工學會管理

  趙帥在滿20歲的時候回到瀋陽,開始打工生活,“最初做售樓工作,每天起早貪黑。身邊許多同事頂不住壓力陸續辭職,但之前的生活讓我可以承受更多辛苦,所以我堅持下來,被提升為做物業管理工作。”

  三年積累具備“商眼”

  雖説工作挺順,但他的目標是擁有自己的事業。多方考察後,他發現在婚慶市場火爆的當下,他家附近竟沒有一家像樣的婚慶飯店。於是,他決定創業。“飯店的設計很歐式,既典雅又喜慶,在承辦婚慶宴的基礎上,我們還承攬所有婚慶事宜。在普通禮儀公司需要6000元的慶典,在我們這只需3000元。”

  未來更重市場考察

  由於飯店選址正確,在裝修時就有很多周邊的新人預定了酒席。現在開業3個多月,平均每天營業額在五六千元,酒席預定已到了明年10月份。近期,他又有了新想法,想在音樂學院南門外開一家洗車店。“我觀察過,停在校門口的車每天就能有二三百台,所以我看好這塊市場。”(記者 呂佳)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