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際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年法國政府耗資7億歐元刺激車市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08: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羊城晚報  

  新華社巴黎電 法國負責運輸事務的國務秘書比斯羅17日表示,政府今年不得不拿出7億歐元為刺激車市政策“埋單”。

  為了刺激受危機影響的車市、減少廢氣排放量,法國政府先後推出了新車置換和廢舊購新兩項環保鼓勵政策。購買小排量環保新車的人可以從政府獲得獎金,購買大排量污染型的新車則要徵收額外稅款。該政策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小排量車的暢銷也使法國車市相比其他歐盟鄰國表現更為堅挺。

  然而,對於提供獎金的政府來説,該政策的成本越來越高,因為對污染型汽車徵收的額外稅款根本無法與獎金髮放總額相比。比斯羅預計,今年新車置換獎的資金虧空將達到4億歐元,廢舊購新獎的虧空也會達到3億歐元。

  不過,比斯羅表示,政策極大地支撐了法國家用新車市場,去年法國家用新車銷量僅下降了0.7%,而歐洲地區的降幅達7.8%。由於法國車商在小排量車方面佔有一定優勢,車市刺激措施為汽車行業保住了近萬個工作崗位。(蘆龍軍)

  相關鏈結:

責編:谷立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