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史上真正的釘子戶"矗立南京夫子廟鬧市(圖)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4:5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名副其實“釘子戶”房頂佈滿鐵釘



名副其實“釘子戶”房頂佈滿鐵釘

  中新網南京11月12日電(孫翔鳴)一萬八千枚鐵釘,釘尖朝上,相互釘死,佈滿整個房頂。在南京夫子廟鬧市區,有這麼一家名副其實的“釘子戶”矗立繁華街邊。

  位於南京建康路的王府餐廳是一家開了二十二年的老飯館,如今卻因為拆遷安置問題協商不成,面臨著可能被強制拆除的危險。為了避免遭遇強拆,房主葉斌不但給飯館裝上了卷閘門,窗戶裝上鐵欄杆,還在房頂佈滿了鐵釘。同時,房主還在卷閘門內堵放六組三個一摞的輪胎,相互牽連,形成輪胎陣。人進門,必須把兩腿分別站在不同的輪胎洞挪動,阻止外人突然衝入。

  房主葉斌向記者介紹説,一九八六年自己從單位分得此房後便開了飯館,如今該飯館日營業額兩千五百餘元人民幣,養活著四家十口人。若無妥善安置,飯館被強拆,他們將無以為生。現在開發商對此飯館僅願給予每平方米一萬五千元的賠償,而該地段商鋪門面房價格在每平方米數萬元。對於房主提出用相同面積的門面房作為置換,開發商也表示不能接受。

  今年九月二十八日,葉斌收到強拆通知。國慶假期過後,葉斌便開始裝卷閘門、安鐵欄杆。隨後,葉斌聽説有的強拆人員是從房頂上揭瓦而入,於是又花三百餘元買了五十斤的鐵釘,倒插在房頂上,還在門口停了兩輛麵包車,以防挖掘機直接推倒圍墻。

  目前,該飯館已經停業,十名飯館工作人員二十四小時輪流守衛著這個“史上真正的釘子戶”。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搶眼新聞

揭秘"007邦德"新坐駕

發起最後衝刺 房價半年見底

100公斤"金條之王"首發

四萬億刺激經濟

揭秘我國低工資原因

奧巴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劉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擁有五千萬資産  曝LV店員底薪5000 LV:薪水為機密
王永慶留給兒女們的一封信:透視財富的本質  葉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資樓市
6大頂級股神死前預言  4萬億經濟刺激計劃,中國和世界雙贏?
賣石頭髮家 14歲的百萬富翁  討論:房地産市場 降價才是硬道理
商務部:中國擴大內需 飯店餐飲行業大有可為  調查:81%公眾認為2009年房價還會降
股市樓市下挫是向中産收入階層徵稅  李嘉誠別墅項目腰斬促銷
吳宗憲涉嫌詐欺豪宅被封 3億台幣恐難保  你的飯碗還保不保 大裁員時代到來了嗎?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